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08北京车展]北京车展节能环保技术看点

  3. 纯电力

  纯电力驱动汽车顾名思义就知道是单靠电能提供行驶能量的一种驱动模式。

其实它的原理很简单,这就像小时候玩具店里的廉价电动玩具车,给它安上两节普通电池打开开关然后放在地上它就可以跑了。纯电动汽车跟这个原理很类似,同样依靠电池组提供能量,带动电动机将电能转换为动能。

  这个纯电动车当然不在很廉价了,它普遍搭载的是高性能高容量的可充电化学电池,在完成一次充电后能够达到理想的继航水平,在动力输出能表现出一定的优势。纯电力车与氢燃料电池车是有本质区别的,尽管两者都用到了电池。燃料电池是依靠氢和氧的化学反应来产生电能,而纯电力汽车则是依靠车身安装的蓄电池所储存的电能来驱动;燃料电池用尽能量后需要加的是氢气,而纯电力耗尽后必须为蓄电池充电。

  诚然以上两者存在一定的差别,但它们共同的优点在于两者都实现了零排放。纯电力汽车最大的优点也是在于此,连排气管道都可以省掉,它比普通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更有环保价值。这或许也是目前环保汽车最平民化的产品,因为给电池充电甚至在家里就能够完成。

  尽管目前普通的充电方式耗时都会比较长,但终有一天它会像现在我们给手机充电一样的方便。而另外一个优势同样和燃料电池车共享,那就是乘坐的舒适性和车辆的安静性。因为没有活塞式的震动,电机的转动又相当平顺,这个优点是发动机汽车永远都无法达到的。当然在目前纯电动车发展也并不稳定,一是相应的充电服务机构不完善,二是在制造上成本造价都还相对较高。在燃料电池没有普及的情况下,纯电力车不失是一个好的选择。

  雪佛兰Volt:


  对于纯电动车,通用早就有所研究,而雪佛兰Volt就是其E-flex平台上的又一力作。该车为电力驱动车带来了新的构思,将锂电池与氢燃料电池搭配使用,两者可以独立工作又可以相互补充。在此新技术的推动下,全新的Volt将可达到483Km的持续继航能力,为未来电动车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

  斯巴鲁R1e:


  斯巴鲁R1e是日本汽车企业少有的几款纯电动车之一,相比而言日本人更推崇混合动力系统。斯巴鲁R1e是富士重工与东京电力公司合作开发的一款微型车,采用锂离子充电电池,满电后可达80Km的续航距离,安装的一台40Kw的电动机可以让它达到104Km/h的极速。而当电池电量耗尽后,利用专门的充电装置仅需15分钟就可恢复80%的电能。

  比亚迪F3e:


  F3e是比亚迪推出的第一款纯电动车,搭载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铁电池ET-POWER。该车在上一届北京车展上就已经公开亮相,在40Km/h的理想速度下,其在充满电后能够有持续300公里的续航能力。F3e达到了能够在用普通电源进行充电的技术水平,而更快捷的方式是利用专门的充电设备,可以在10分钟充回70%的电量。

  长城精灵EV:


  随着国际国内大气势的发展,国内涉足轿车市场不久的企业也开始投入电动车的阵营里。长城将会在此次北京车展上推出其首款纯电动车,据悉车身将会与精灵共享。长城精灵EV电动车不但会丰富小车市场,而且还会带领国内小车朝着新的方向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