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08北京车展]北京车展节能环保技术看点

  5. 高效柴油机

  在欧洲,柴油动力汽车是高效、经济、环保的象征,欧洲厂商大力推广柴油动力,最具代表性的要属奔驰的BlueTec和大众公司的BlueMotion等技术。

柴油发动机曾经只是被人们想象为冒黑烟又带来大量噪音的笨重机器,但随着汽车技术的快速发展,现代柴油动力拥有了一系列的高科技技术,彻底改变了早期的命运,并走上了一条节能环保的新路。

  在目前轿车用柴油动力上,使用了比较先进的共轨燃油喷射技术、电子控制技术以及颗粒过滤装置等设备,柴油机的运行平顺,震动小噪音低,为现代高性能环保轿车的发展指明了另一个方向。大众集团旗下多款轿车使用了先进的柴油发动机,奥迪更让其超级跑车R8也用上了清洁的V12 TDI柴油机,而奔驰为其旗舰车系S-Class同样装备了柴油动力。

  柴油发动机如此倍受欧洲人的追捧,其原因在于该项技术相对简单,众多优势十分明显,在环保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它也是最为现实的解决方案。柴油机与汽油机相比,在燃料引燃方式上有较大的差别,从而导致了柴油机构造上不需要点火系统,因此柴油机的结构相对简单可靠,间接地也降低了后期维修保养费用。

  柴油拥有比汽油更高的能量密度,而且燃烧效率比汽油更好,因此柴油机的动力输出会比汽油机更强大反而油耗却更低,相比起同排量的汽油机,柴油机油耗水平会降低20%左右。

  此外,柴油机在低转速下就能够有强劲的扭矩输出,满足城市路况的低转速和高扭矩起步等要求;燃烧更加完全的柴油发动机在二氧化碳排放上比同级汽油机要低35%左右,普遍满足现今苛刻的排放标准。在环保、节能、高效的前提下,柴油机能提供高功率输出,而且技术成本低,柴油供给系统也相对完善的现况下,柴油动力将是最为现实,最具价值的过渡型能源系统。

  大众Tiguan TDI:


  具有“小途锐”之称的Tiguan搭载了一款2.0L TDI柴油动力。大众曾和奔驰合作共同开发高效柴油动力,因此大众公司的柴油发动机性能相当出色。靠柴油强大的先天能量密度优越条件,配备Tiguan的这台发动机可以达到104Kw的功率输出,而最为重要的是该柴油发动机在油耗与废气排放上有着更显著的优势。这也正达到了大众致力于推广柴油引擎的最终目的。

  奥迪A4 Avant:


  奥迪A4作为奥迪的当家花旦之一,于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更新换代后,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又紧跟着就拿出了新的Avant车型。新A4 Avant同样会搭载TDI柴油动力引擎,在高技术含量下的TDI发动机,动力、油耗以及排放都得到更好的平衡。其中2.0 TDI车型将会带来127Kw的最大功率,而3.0 TDI则会达到更强劲的179Kw。

  奔驰BlueTec:


  欧洲厂商中,不管是大众还是奔驰都一直致力于研究开发更高效的柴油动力,奔驰的BlueTec就算是其中顶尖技术的代表。BlueTec的发动机采用了第三代柴油共轨直喷技术,将更好地实现一个良好的燃烧环境,BlueTec的车型油耗会降低20%-40%,而扭矩则会有30%-50%的提高;此外还应用了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以及废气再循环,氧化催化剂等进一步降低尾气排放。

  奔驰目前在许多车型上都使用了BlueTec柴油技术,甚至在旗舰S系列中都可以找到,由此可见奔驰对其技术的重视程度。据悉,奔驰会在将来的车型中结合AdBlue等更先进的手段来进一步提高其柴油机的功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