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08北京车展]北京车展节能环保技术看点

  4. E85乙醇汽油

  E85乙醇汽油的含义是85%的乙醇和15%的汽油混合而成的汽车燃料。

其实采用E85乙醇汽油的汽车和普通燃油汽车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它们都使用同样的发动机作为“跳到的心脏”,不过乙醇动力系统血管里流动的就不是一般的血液,而是含有85%的酒精燃料。

  E85乙醇燃料只是生物燃料的其中一种,根据不同的比例让乙醇和汽油混合就能做出更多类型的乙醇燃料;现目前也有很多厂商在试用含乙醇90%的E90燃料和纯酒精的E100乙醇燃料。乙醇燃料在北欧地区得到了比较普遍的应用,而北美也在努力推广其生物乙醇动力的车型。不过因为乙醇主要原料来自农作物,人们担心生物乙醇的使用将会使食品价格上涨从而使该技术备受指责。

  E85乙醇燃料当然是有它的优点才会被考虑用在替代能源上来。与汽油相比,乙醇属可再生资源,来自农作物的提炼中,从某些方面讲它可以促进农业的发展;乙醇燃料还具有二氧化碳排放量少,具估计大约可以减少汽油排放量的80%,而其取自于植物,二氧化碳又会消耗于植物,实际上只是进行了二氧化碳的一次循环,从而从根本上降低了温室气体的制造;另外一方面就是E85燃料拥有较高辛烷值,它能给汽车带来给充沛的动力。E85乙醇燃料汽车的技术也并不复杂,制造成本和普通汽车相差无几,在短时期内成为替代即将用尽的汽油,实现量产化制造和销售将最有可能。

  萨博 9-4X BioPower:


  萨博9-4X这款概念车延续了Aero X的设计理念,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精品车型。它出色的性能保障来自于它携带的2.0L BioPower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专为E85生物燃料所准备的引擎,在高效的E85燃烧下能爆发出221Kw的功率和400Nm的超强扭矩。不但比汽油机更清洁环保,它还比汽油机拥有更强大的动力。

  萨博 9-X BioHybrid:


  荣膺日内瓦车展最佳概念车的萨博 9-X BioHybrid为汽车界带来了环保汽车新的思想。连车门把手都以遥控方式开启,无一不在体现萨博制造飞机的技术文化和制造汽车的创新思维。当车速超过70公里时,其车尾的空力套件将会自动展开并形成更好的空气动力效应,使它完美地演出贴地飞行。动力方面除了E85高效涡轮发动机外,在天窗上更是加装了太阳能电池板,不断利用太阳的能量来为自身充电,带给它将是源源不断的动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