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08北京车展]北京车展节能环保技术看点

  7. 氢燃料发动机

  氢是最好的动力能源,它来自于水又会回到水里去。

因此氢的开发利用除了氢燃料电池外,还有就是直接注入内燃机汽缸内燃烧做功。这和乙醇燃料汽车的原理类似,同样使用活塞式发动机,采用同样的传动结构,不同的仅仅是燃料被氢气所替代。

  氢动力汽车耳熟能详的产品恐怕要数宝马Hydrogen 7,但是其实早在Hydrogen 7之前宝马就曾推出过一款名为H2R的概念车。该车创下的多项氢燃料发动机车全球速度记录,使人们看到了氢能源内燃机成熟的技术与强大的动力,憧憬着未来的发展路径。

  氢是地球上最丰富的元素,来源问题是不必过分担忧;而且作为二次能源开发利用的氢应该算是一种中间能源,通过水电解的来的氢最终燃烧后又回到水中去,发动机间接地是在用水作为动力。氢燃烧后只会排出水,废气排放就更不必赘言,这将是彻底解决环保问题的措施。

  除了氢气来源丰富、可再生利用、具有高能量密度等优点外,与氢燃料电池相比,氢内燃机动力还具有制造成本低廉,能够迅速投产使用的优势,实际意义相当重大。当然氢动力推广的难题仍是氢气的制备、储存以及运输一系列问题。无论是从面讨论过的氢燃料电池还是氢燃料发动机来看,氢气将很有可能成为未来的能源统治者。

  宝马Hydrogen 7:


  宝马推出的Hydrogen 7是世界上首款氢动力豪华轿车,目前其生产量已过百台,且宝马将它们送给全球知名人士使用。Hydrogen 7搭载的是一款可以使用氢气同时也可使用汽油的双燃料V12发动机,可惜的是该发动机只能蹦出191Kw左右的动力,一点不像宝马7系的作风。

  不过宝马Hydrogen 7的理想是降低排放,找到未来最佳的替代能源,因此它搭载了一个容量约8Kg液态氢储存罐,单靠氢推动汽车就可行驶200公里以上,而轻松转换的燃油运行模式更能补充高达500公里的航程;而氢动力所带来的尾排效果就毋庸置疑了。

  马自达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


  马自达强大的转子发动机技术使它在氢动力上的发展有着一定的优势。马自达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是一款使用氢气和汽油的双燃料转子引擎清洁能源汽车,不仅如此,它还将纯电力与电动机引入该车,使其真正达到“混合”的效果,带来前所未有的环保效应。

  该车采用FF驱动布局,第二排座椅下安放高能电池组,而储氢罐则放在第三排位置下,从而车内空间宽敞,性能表现卓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