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08北京车展]北京车展节能环保技术看点

  6. 缸内直喷汽油机

  在大量开发新兴能源的研究下,除了对电能、氢气的向往外,人们并没有忽略在汽油机本身上寻找答案。

缸内直喷技术的诞生就是对传统汽油机的一次完美进化,这也是目前在汽油机上找到的最佳答案。“缸内直喷”技术,闻其名也可知其形,它最大特色是将传统的喷油嘴从进气歧管移置到了燃烧室内部,从而实现了将混合燃油直接喷射到汽缸内部。

  与柴油机供油情况类似,汽缸内压力相当大而且会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变化而不断改变,因此该技术有一套完整的系统保障燃油的顺利喷射,它包括了高压喷油嘴、压力传感器、压力控制阀、高压油泵等。奥迪可以说拥有当今最成熟最先进的燃油直喷技术,其FSI缸内燃油直喷发动机实现了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结合,为缸内直喷汽油机技术树立了一个标杆。

  缸内直喷汽油机作为现阶段汽油燃料发动机的最高技术,自然有其独特先进之处。与传统歧管喷射方式相比,缸内直喷技术可以精确控制空燃比,可以根据发动机转速调节燃油喷射量;燃油喷射与空气补给同步实现,达到最佳的雾化效果,可以让燃料混合气体集中于火花塞周围实现充分燃烧;因此缸内直喷技术让汽油发动机拥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更强劲的动力输出以及更低的排放污染。

  就目前而言,缸内直喷可以改善汽油机的燃烧水平和动力输出,达到了一个能源优化利用的作用,在节能环保技术上有很大的进步,但不足之处在于它仍然还必须依赖于石油。

  凯迪拉克SIDI:


  凯迪拉克SIDI双模燃油直喷发动机是其发动机技术的“招牌绝活”,该系列发动机采用了流行的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和卡迪拉克独特的双模技术,所谓双模是指发动机在不同运行工况下,可以有分层稀薄燃烧和均质燃烧两种模式,以期得到最佳的燃烧效率达到提高动力和降低油耗的目的。

  据悉卡迪拉克将在新一代CTS上配备3.6L SID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29Kw,且燃油消耗明显低于常规水平。在新能源发展问题上,汽车厂商的亮剑各有所指,但在发动机新技术开发上又将会不谋而合,很明显汽油机直喷技术将会是一个大趋势。

  大众TSI:


  大众的燃油直喷发动机技术居世界领先水平是毫无疑问的。其FSI发动机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然而大众继续在FSI基础上深专苦研得来的TSI发动机更为新高效发动机带来了一场技术革命。TSI的核心是在FSI分层燃烧直喷技术上增加了两个增压器,分别为机械增压器和涡轮增压器。

  两个不同增压器构成的双增压系统互利互补带来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同时避免了涡轮产生才迟滞现象这个通病;另一方面更多的空气被压如汽缸,燃烧更充分动力更强劲,同时低油耗水平是直喷和增压技术使用带来的必然后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