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悟透社第六期

单双号限行结束后 北京交通拥堵如何解决?


  话题二,交通的问题归根结底是一个规划的问题--北京的城市规划就是摊大饼

  主持人:北京的人口密度比东京的密度还大吗?

  贾新光:差不多。

  钟师:因为北京的城区面积大。密度相对来说,还不如东京和汉城这么密。

  贾新光:北京就是摊大饼,非常批评的就是这种模式,这种模式下,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交通问题更是问题。现在东京叫组团式的,一块一块,比如说银座是一个星宿是一个,到大阪是一个。

还有一个叫带状,沿着交通带展开。北京的城市发展规划指导思想是最落后的,摊大饼,现在已经摊到七环了,再摊就把河北天津都摊进来了。再摊就是东北、华北全进来了。

  面子思想在作怪

  钟师:很多人讲CBD是很落后的模式。办公生活应该是一个交叉混合的区域,这样的话,人们可以很自由、方便。如果你城市功能划分很清楚。工厂在某一个区域,办公在某一个区域,居住在某一个区域,使得人们每天川流不息的对流。如果混杂的话,可以就近找一个工作。因为我们的城市需要漂亮,我们的CBD高楼大厦,给外国人看,显得很壮观,很漂亮。政府机关都是干干净净的。就怕马路上有一个买菜的,或者是推孩子的车,就觉得不气派,我们很多是面子观念在作怪。喜欢展示给全世界看。实际上城市是一个人类居住的地方,首先要考虑到人的居住和生活的方便。

  王岐山说“看来交通还是一个规划的问题”

  贾新光:王岐山市长去了香港一趟,他回来以后说,看来交通还是一个规划的问题。这句话说到点子上,不是采取单双号和限行。规划不好什么措施都解决不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