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对中国汽车零部件的影响

陈光祖:汽车不用救市 汽车要救“零”

“两弹一星”能上天 小小零部件未必能搞好

  我们政府到现在,搞自由市场,这几个零件可以说航天都不一定搞得了。

当然有人会问:“‘两弹一星’都上天了,零部件怎么搞不了?”就没闹懂,航天搞汽车不就搞的一塌糊涂吗?

  把“两弹一星”搞上天,确实应该佩服,但是他搞汽车不一样。85年“军转民”的时候我去谈了,党组说你要多跟他们谈谈,把军工的一些专业厂多做零部件,结果到那里和他们讲,都要搞汽车,我顶不住。他们说,汽车你们85年就会干“解放牌”、“东风牌”的,其他都干不了,还是我们来干吧。那时候有很多记者,人家“两弹一星”都上来了,为什么不让他们干汽车?别不过他们,最后国务院发展中心副主任说,会上不要辩了。

  钟师:另外大机构都要赚大钱,谁都不愿做这种,零部件就是鸡尾,所以都要做牛头。

  陈光祖:可以说没有抓住要害,最后是航天的局长小组会上,他们局长说我们的高工比中汽总公司的人还多,他高工500多人,我们中汽300多人。四五年前,在保定刚好碰到他,我说你现在高工多少,他说我现在高工,已经有点商业化推出去了,我们公司一共2万多人,高工是1万人。我说那汽车不就搞起来了?他说汽车不搞了,汽车不搞了。

  航天技术我们是世界水平,但是汽车不应该拿这句话,导弹都上天了、飞机都上天了,汽车还搞不上去?汽车都搞上去了,零部件还不搞上去?我看我们主管部门没有掌握这个规律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光祖 | 胡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