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对中国汽车零部件的影响

陈光祖:汽车不用救市 汽车要救“零”

汽车不用救市 汽车要救“零”

  你要不干零部件了,这十年以后只能往下掉,越掉越多、越掉越多。

特别现在政府,河北搞一个集团,叫什么工业园、工业基地,然后江苏也投资一个。实际都是重复的,高端的都没有,政府认识上觉得零部件非常简单,这就有问题。所以一定要呼吁政府成立国家汽车创新工程,把零部件搞起来,把零部件数字化搞起来,把零部件最关键这十几个产品搞好了,我们未来中国汽车就没问题了。

  我写了一篇文章,新一轮的国产化是什么?是外国人替我们在本土搞国产化?还是我们自己汽车的零部件厂在那里搞国产化?德国的、欧盟的谈整车特征税的问题,我说人家是有战略眼光。他现在说你看都有了嘛,零部件都在中国采购,进口比例也非常低,为什么非要限制进口?实际人家看十年以后的中国市场,劳动力都涨价了,各种成本都上去了,那时候他们从越南来给你配套,从韩国,甚至从朝鲜来给你做配套,到时候你的车都是别人的东西。

  陈光祖:这个问题在市场,也在自己,我们整个国家没有真正像日本那样,我干一件就是一件,马上拿到钞票,但是我们都干了多少年了,后处理器,我接触的是30年前上海化工跟我谈,我说这是好事,我那时候光知道有这回事,你搞吧,到现在也30多年了,这个东西在哪里也不知道,就是我们没有把零部件分等级区别对待来管理,一谈零部件,这简单。最近我跟说,中国有两种最安全的零部件产业,一个是玻璃,玻璃没问题吧,以后世界玻璃百分之五六十中国的。第二个是座椅、内饰,没问题,政府就不用管了。

  利用这个会我呼吁,有问题你把它解决了,看准就可以解决,当然还有新能源的一些东西,现在已经非常厉害了,第三代都搞了,就这么几个问题,工信部牵个头汽车就大有希望了,因为这个不行连带其他的都会遇到问题。

  陈光祖:汽车不用救市,房产要救市,股市要救市,汽车要救“零”(零部件),就这么十几个“零”把它救出来,中国就有希望了。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光祖 | 胡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