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对中国汽车零部件的影响

董建平:整车厂应该与零部件企业同甘共苦

并购扩张时应当以收购技术、人才为主

  另外,我们企业在经济箫条、市场需求下降的时候,我们的资金、对外的投资要非常谨慎。

有的说要兼并、并购、把他吃了,通过兼并来壮大自己,这个时候要特别的小心。

  有的人会说,我们是不是看国外的企业不行了,我们去收购一些企业。当然也不是一概不行,有实力的民营企业,现在发展得很不错的民营企业。有了一定资金的积累、通过上市、资金经营,有了一定的积累,国外的工业现在不景气了,我们国家的内需还是可以的,所以我们国家的工业还是可以。

  我们现在不是收购他们的实体,而是着重在技术上,你这个企业生产的某一个零部件,看你国外的竞争对手的动向怎么样,如果他们遇到了困难,你现在能不能和他们主动的合作。合作的目的是要把他产品的技术买来。买技术,还有一些关键的工艺技术,或者是一些硬件,关键的设备,在这个时候你出手买这个东西,不要把人家的公司买过来,买过来以后我们没有办法管理、消化,我们根本还不到那个程度和水平。

  我们现在还是在学习。所以,应该去买人家的技术,和人家技术合作。不是出现这种问题,我们可能没有这个机会。人家发展很好,进到中国来很容易,我们的对外开放政策,鼓励他们来投资,所以他们不像十年前,进入中国可以卖技术,搞技术合作。现在来中国的市场,就直接投资,你买技术他不卖了,这个阶段已经过去了。所以现在他们对技术的保护比较厉害。趁他们比较困难的时候,我们拿钱去买技术,这对我们的零部件企业来说是一种机会。

  自主品牌的企业,没有技术积累,趁这个机会,我呼吁这些企业关注,去买他们的技术。包括他们的技术人才,人才引进一些,来提高我们的研发能力。练好内功,把我们的研发能力提高,这样,我们就在迎接下一轮经济增长的时候,就有实力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