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对中国汽车零部件的影响

董建平:整车厂应该与零部件企业同甘共苦

零部件企业要管好自己的心 不做超出能力的事

  搜狐汽车:因为企业个子很大,在银行方面的信誉很好,他们在资金方面没有问题。

他们觉得经销商银行这里资金一收紧,贷款就比较困难,零部件企业在这方面情况怎么样?

  董建平:零部件企业,我估计外资企业可能会好一些。因为他们也都比较规范,他们市场销路比我们自主品牌的要好一些。所以他们在资金方面互相的关系比较好,可能会互相的帮助一下。对于其他的企业,就有一些困难了。整车厂不好了,我就不要你了。把危机压到零部件企业,我觉得我们自主品牌这方面做得不是很好,观念上有问题。市场不好,我就往下压价,反正你价钱要便宜,不便宜我就换一家。这是很大的问题,这个问题不但害人家,还害了你自己。

  现在有的零部件企业,如果贷款很多,肯定立马出现问题了。有的企业比较谨慎,他一般都用自有资金,把自己放在比较安全的地方,贷款也是。浙江玉环那边有很多零部件,据我了解,他们打得比较扎实,自己有了钱,积累以后才去扩张,不是靠银行的贷款去扩张,或者是超出自己贷款的能力。

  还是要放好心态,管好自己的心。不要一看什么好就跨行业投资,扩张、吞并,靠银行的贷款去做。定单少了我就少做一点,我不会说银行来逼债了,或者是银行还不了,我的资金链一下就断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