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对中国汽车零部件的影响

董建平:整车厂应该与零部件企业同甘共苦

零部件企业要看准 别整车厂一让你配套 就贴上去

  搜狐汽车:上周六在搜狐,包括安庆衡、徐长明,他们认为这次金融危机对汽车行业的冲击非常大。

尤其是徐老师,他认为是对汽车市场影响很大,但是对汽车产业来说更大。他提出两点,一个是自主品牌非常困难;还有,他们觉得零部件产业可能会先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我们也得到很多消息,比如说大众,市场一不行了,马上削减零部件方面的定单。零部件企业有没有开始这方面的问题出现?他们的状况怎么样?

  董建平:整个的产量减少以后,直接影响OEM的定单,OEM的零部件肯定是要受影响的,这一点是没有问题的。轿车的配套零部件主要是合资企业、独资企业多一些,我们国内的这些企业给一些商用车配套的比较多,还有一些出口的比较多一些。

  汽车不会增长速度那么大了,产量可能会削减。这里面可能对我们有一些企业吃不住了,就要出局了,包括整车厂,整车企业,资金链也断了,大量投入以后没有产出。市场箫条,他们可能会出局了。零部件企业,你给哪个整车配套的,这个整车垮了你可能就垮了,如果你就做这一个厂家的配套。可能我们有一些自主品牌现在遇到很大的困难。作为零部件厂,你整车企业不行了,全部就要完蛋。

  原来看好了,投入很大,等到产出的时候就遇到了这个情况。尤其是乘用车的一些企业周围要建很多的配套厂,现在都建起来了。你要让人家建,你的整车不景气,这不是把人家零部件害了吗?

  曾经也有这种浮躁的思想,认为出了车就有人买,不管是什么,只要降价就有人买,所以你就大量的投吧,开发新车型,投入很大。零部件厂也跟着来,零部件厂应该分析,你给他配,不是他找你来配套,你就很高兴,马上投入在他附近建厂,你要研究这个整车厂的研发水平怎么样,管理水平怎么样,他的市场竞争力也要分析,然后才说行,我和你建立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

  现在很多零部件厂觉得主机厂看上我了,愿意让我配套了,就贴上去了。在大发展的时候你贴上去就可以了,一到经济放缓的时候,整车厂由于内部的管理体制、管理机制有问题,他对零部件厂的政策也会有一些问题,我们就跟错了人,可能你就完了。原来上海通用配套,到这边他就给你配套,总体来说对你影响就不大。如果你一个零部件厂就为单一的一个整车厂配套,你就完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