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市值70万 出租车经营权指标“一证难求”

  25年使用年限市场值据评估70万元

  上周,本报推出了《出租车行业将成社会新投资热点》的报道,引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相较目前并非稳定增长的楼市,以及并不太平的股市而言,有说法称,经营出租车,将比存款到银行更显可靠与放心。

  就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的情况看,目前,出租车经营权仍然是一项稀缺性社会资源,这是造成出租车经营权指标“一证难求”的根本原因。事实上,自2003年到目前为止,重庆市的出租车经营模式经历过两次重大改革,造就了目前主城区出租车经营权的两种来源方式:一是2003年,通过行政划拨、抽签、招标、拍卖及中巴车经营权指标对换等方式,取得为期25年的出租车经营权;二是2008年政府新投放指标中,通过配置取得出租车经营权,有效年限8年。

  本报上周所报道的将有一批出租车经营权指标通过拍卖的司法程序流向社会,属于两类情况中的前者,拥有25年的经营权指标年限。这无论是对出租车经营者而言,还是对投资感兴趣的社会人士而言,都是一个利好消息。据一位从事出租车经营的资深人士分析,这部分指标市场值可达到70万元左右。

  能够获得出租车经营权指标,用出租车司机的话说,可谓求之不得。据记者了解,在重庆要想经营出租车,其资格必须是在主城区注册、拥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拥有汽车经营权指标100个以上的出租车企业。因此,个人若想参与到这项投资拍卖中,只可能通过挂靠到某一出租车公司的方式才可经营。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