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车市后黄金10年信心犹存 电动车节点或到

  电动车的希望

  在国内外汽车巨头看来,电动车正是那块支持他们未来信心的基石所在。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的看法相当有代表性,在采访中,他大胆放言:汽车诞生已经一百多年了,需要变革,汽车电池的出现,让汽车动力的变革成为现实。

  按照规划,比亚迪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推出第一款新能源车——比亚迪双模混合电动车F3DM,而在明年,比亚迪第一款也是全球第一款量产的纯电动车也将正式上市,未来几年内,比亚迪甚至要完成电动车在轿车、MPV、SUV等几大乘用车市场的布局。在王传福看来:电动车时代已经到来。

  王传福的看法或许过于乐观,但一个不可忽视的事实是:在传统能源岌岌可危、氢能源进展不大、混合动力只是过渡的情况下,多数汽车巨头已经认可了电动车的发展前景,并表示2010年前后,电动车将可能大规模普及,这个时间比王传福的时间表仅仅晚了两年左右。

  奥迪及大众集团动力系统开发部负责人哈茨在采访中就表示:未来汽车业面临的挑战是多方面的,但是最迫切的则是如何提高汽车的能量利用效率,降低汽车的能耗。长远来看,电力传动系统将成为方向。

  而更多的汽车巨头则已经定下了自己电动车上市的日程表。通用将在2010年推出雪佛兰VOLT、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则表示日产也将在2012年前后推出电动车,处于危机中的克莱斯勒其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常韦恩也表示:“2010年,我们将在北美市场销售我们的电动车。”

  2010年,电动车时代的节点?

<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