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燃油税新政即将开始实施 四大悬念待解

  燃油税实施,四大悬念

  1.油价降不降

  作为燃油税改革的重要一部分,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被认为是正式实施燃油税的关键一环,但现在,经过十几年的历程,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同样进展不大,国内油价“跟涨不跟跌”的现象也让车主对两大巨头多有怨言。

目前,国内油价相比国际油价已经是高位运行,6元/升的汽油零售价已经让车主颇有怨言,如果油价不降而上马实施燃油税,相信市场的承受力将受到比较大的冲击。

  2.如何对其他行业补贴

  根据目前已知的燃油税版本,燃油税将在成品油出厂环节就开始征收而不是在加油站零售环节征收,这或许对那些根本就不占用道路的飞机、铁路机车以及占用道路资源较少的农用机械都不太公平,如何保证燃油税实施不对这些行业产生打击,是需要认真对待的问题。

  3.对各个行业影响

  即使在城市用车领域,匆忙实施燃油税对一些行业的影响也非常大,比如出租车行业,目前,出租车行业受到金融危机及各种成本飙升的影响,其盈利能力已经大幅下降,出租车司机已经处于亏本的境地,如果贸然实施燃油税,出租车行业无疑将遭遇灭顶性打击,而如果出租车调高收费标准,那么其已经清淡的生意显然将更加清淡。除了出租车行业,其他行业在燃油成本上升之后,带来的生产成本的上升如果转嫁到已经居高的物价上,也将对社会其他行业产生连锁性的不良反应。

  4.和其他部门的关系

  燃油税迟迟不能实施,其中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就是燃油税改革涉及到交通部、财政部以及各个地方政府的权责关系难以厘清,快刀斩乱麻式的改革当然能行,但前提也需要给别人留下一定的空间并确保社会的稳定,但现在,随着燃油税的迟迟不能推进,燃油税改革牵涉到的行业和部门也更加广泛,比如很多高速公路其经营公司已经是上市公司,一刀切的改革将不仅仅影响到一些部门利益,对股市和金融市场也将带来比较大的冲击。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