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 > 燃油税最新报道

1773位车主上书要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来自全国各地的1773位车主昨天“联名上书”国家发改委,就成品油及燃油税事宜,请求先进行成品油降价,再讨论燃油税的开征事宜。北京德润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家辉昨天告诉记者,她已受大批车主委托,将《关于请求降低成品油价格的报告》于11月23日以EMS的方式递交国家发改委办公厅。

“基于燃油税出台的立法程序及各方利益谈判的要求,我们认为,在短时间内出台燃油税方案是不现实的。因此,特请求贵委,先着手进行油价调整,使其先与国际接轨,以促进社会公平。”记者获得的这份报告的电子文本显示,车主们的首要诉求是降低油价,其次是就征收燃油税听证。

  目前,国内开征燃油税已是迫在眉睫。国家发改委上周证实,正抓紧研究完善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实施燃油税改革问题,并会同有关部门就适当降低成品油价格、同步取消公路养路费等进行了讨论。

  “成品油价格下调、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开征燃油附加税取代养路费的改革,这三件事情并非需要同时进行。完全可以顺应形势,先降价再进行燃油税讨论。”车主们上书国家发改委的报告中称。

  车主们表示,支持征收燃油附加税。但希望该新税制的产生过程公开并举行听证,经过正当立法程序,让各利益方进行公开讨论,达成较为公平的方案后实施。这份报告还引用了中国税收征管法,即“税收的开征、停征以及减税、免税、退税、补税,依照法律的规定执行;法律授权国务院规定的,依照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的规定执行”。“因此,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是开征燃油税的一个基本前提,是燃油税出台应当具备的正当程序。”报告称。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