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可乘之机

法政府即将宣布重振汽车行业计划

  新华网巴黎11月25日专电(记者芦龙军)随着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扩散,汽车业可能成为银行业之后下一个陷入危机的行业。面对消费信贷紧缩、汽车市场萎缩的严峻形势,法国总理菲永25日表示,政府很快会宣布包括税收优惠及加大汽车行业投资等在内的重振汽车业措施。

  菲永当天在国民议会表示,政府会在几天内提出振兴汽车业的“雄心勃勃的”计划,政府会采取协调的税收刺激新车销售市场。他强调,政府会加大汽车业的投资,使汽车企业将来能够生产电动或混合燃料车,以确保法国汽车制造商在国际市场上处于有利地位。

  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德国总理默克尔24日均表示,将在遵守竞争规则的前提下向本国汽车业提供必要支持。法国《回声报》透露,法政府正在研究建立汽车扶持基金,其资金可能来自近日正式成立的法国“战略投资基金”。

  由于实际购买力下降、银行紧缩贷款,欧洲及法国汽车市场近几个月出现了大幅萎缩,法国新车库存量目前已超过百万大关。为减少库存给经营造成的损失,雷诺和标致雪铁龙均已宣布大幅减产,汽车业上游的安赛乐-米塔尔钢铁集团及米其林轮胎公司也宣布了大规模减产计划。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