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整编者田边尚裕 三菱欲统一中国渠道

2007款帕杰罗官方图
[帕杰罗 50.8-54.1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43.5万起]

  三菱汽车正在酝酿一次前所未有的销售渠道整合,以改变目前中国市场上,三菱品牌销售渠道分立,品牌形象不统一的局面。

  今年9月,三菱汽车派出田边尚裕出任东南汽车副总经理,分管新成立的三菱品牌业务部。田边尚裕上任初始即表示,对于目前东南生产的三菱品牌的销售情况,三菱总部不太满意。三菱总部希望能通过成立专门的三菱事业部,来推动销售的改善,当时从日本总部专门派了5个人来管理三菱事业部。

  11月28日,三菱汽车北京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没有否认三菱对销售网络整合的消息。

  作为整合前兆,两周前的广州车展上,三菱汽车联合合作伙伴——湖南长丰、东南汽车——以统一的三菱品牌形象,展出了14辆三菱进口车型和国产车型,以及三菱的先进电动车技术和发动机制造技术。这是三菱首次在中国以统一品牌示人。

  先分家后整编

  而此时在东南汽车内部,正筹划着将东南自主品牌和三菱品牌进行有效的区分,在田边尚裕掌管东南旗下的三菱品牌业务之后,下一步两个品牌将在销售渠道上彻底分家。据东南汽车副总经理罗德润介绍,销售渠道分开的前提是,三菱品牌的销量要达到一定规模。

  东南品牌分家只是三菱希望的第一步。田边尚裕坐镇东南三菱的任务,不仅仅是要对东南汽车生产的三菱品牌进行管理,而是为三菱汽车在中国统一销售网络作最后的铺垫。

  10月27日三菱汽车宣布,在中国成立进口及销售三菱汽车的新公司,注册资金为30亿日元,三菱汽车和三菱商事将分别出资50%,将在取得中国政府许可后于2009年4月1日开始营业。

  此前三菱在中国的进口车业务,由三菱商事子公司三菱商事(上海)负责。新公司成立后,将从三菱商事(上海)接手该业务。两公司除增加人员、强化营销和销售店之间的关系外,还将通过提高部件供给速度、完善售后服务来提高顾客满意度以扩大销量。

  据消息人士透露,虽然已经开始讨论三菱品牌统一进口车和国产车型销售渠道的问题,但是目前还要考察销量的问题,所以网络合并不会很快实施。

  根据三菱最新宣布的计划,在中国业务重点包括,强化与长丰、东南的整车合作,构筑三菱整车品牌在华基地和渠道;其次将中国发动机、变速箱合资项目建成亚洲零部件供应基地。

  三菱此前一直在对中国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和《品牌管理办法》进行研究,对整合东南汽车生产的三菱品牌销售网略是否触碰政策底线十分关心。三菱希望能够模仿克莱斯勒委托东南代工的模式,只由东南方面负责生产,销售渠道由三菱进行统一管理。目前该渠道整合计划是否涉及长丰三菱,三菱方面至今没有正式回应。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裕 | 田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