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即日起交管部门将在558条大街严查乱停车

  晨报讯(记者 白明辉)12月9日起,交管部门对包括长安街、两广大街、西单、CBD主要大街在内的558条大街的违法停车现象进行严管。市交管局公布了558条大街的具体名单。【北京“非法停车专项治理行动”12月15日正式实行,(12月9日)上周为缓冲期】

  违法停车 由清障车拖走

  从昨天起,交管部门加大奥运会后首次对道路停车秩序的整治力度。一些交警还走进存在严重违法停车行为的道路两侧沿街单位,进行交通管理法规政策的宣传。对于因违法停车妨碍车辆行人通行、造成交通堵塞或因违法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

视频:北京严查违法停车 分三区域管理

  在此次整治中,共有558条大街被列为违法停车严管道路,其中,东城区69条、西城区76条、崇文区39条、宣武区51条、朝阳区179条、海淀区63条、丰台区60条、石景山区21条。广大司机可登录市交管局网站(www.beijing.gov.cn)进行查询。对于严管道路,交警将合理调整警力,明确管理区域和责任路段,涉及违法停车问题突出的路段,将安排民警进行定点管控。对于违法停车行为,依法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对违法停放车辆且驾驶员不在现场的,由清障车按规定拖移至专用停车场,以保证道路畅通。

  情节严重 加大曝光力度

  对于558条严管道路以外的支、次道路、胡同、居民小区、医院、学校周边等车位紧张的地区,也将纳入日常管理,安排民警和交通协管员进行巡逻管控,同时利用“电子眼”等高科技手段加强监控,对严重妨碍道路通行的违法停车,民警依法进行处罚,交通协管员也将进行劝阻或报告交警进行处理。

  新闻链接

  晨报讯(记者 白明辉)昨天,全市进行大规模的违法停车查处活动。记者在东城、朝阳等地看到,违法停车的情况还是比较普遍。亚运村交通队指导员刘克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奥运之后违法停车现象比较普遍,交管部门要对此进行严格处理。但考虑到许多司机一时适应不了,所以交管部门本周还是以宣传教育为主,除了对严重违法停车进行处罚外,其他情况暂不处罚,但交管部门会在违法停车的车上贴提示单,提醒车主,下周起将正式对违法停车现象进行处罚。

  部分停车秩序严管大街

  东城区:东长安街、建国门内大街、朝阳门内大街、东四西大街、地安门东大街、张自忠路等。

  西城区:西长安街、复兴门内外大街、复兴门南北大街、阜成门南大街、阜成门北大街、西直门南大街等。

  崇文区:东南二环、崇文门外大街、地铁路、广渠门内大街、广渠门外大街、珠市口东大街等。

  宣武区:前门西大街、宣武门东大街、宣武门西大街、莲花池东路、珠市口西大街、骡马市大街等。

  朝阳区:三环路(劲松桥至分钟寺)、南磨房路、松榆南路、西大望路、劲松大街、潘家园路、CBD1号路、CBD2号路等。

  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学院路、八达岭高速辅路、中关村南大街、中关村大街、中关村北大街等。

  丰台区:三环路辅路、四环路辅路、丰葆路、广安路、莲花池东路、方庄南路、马家堡西路等。

  石景山区:石景山路、阜石路、莲石路、古城大街、杨庄大街、鲁谷东街等。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管 | 白明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