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张毅:奇瑞收购克莱斯勒被证实是假新闻

  最近几天,一些国内媒体纷纷报道,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100亿人民币,支持奇瑞汽车收购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之一的克莱斯勒消息传出,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金弋波的手机几乎被打爆。来自国内外的各路媒体都在核实这个消息,并希望得到进一步的详细内容。

  记者参加了12月7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奇瑞汽车在钓鱼台国宾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全过程。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此次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金额100亿元人民币,主要是用来支持奇瑞进一步扩大汽车出口、技术装备进口等国际化业务。和收购克莱斯勒没有任何关系。

  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在签字仪式上致辞时,称赞奇瑞汽车发展很快。他说,奇瑞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领军企业,在自主品牌国际化的道路上一直快速稳定发展。 2004年,进出口银行为奇瑞提供了50亿元信贷资金,为奇瑞业务发展和扩大出口提供了关键支持。今后,进出口银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为奇瑞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李若谷脱稿说,进出口银行支持奇瑞收购美国三大汽车公司。据说在签字仪式开始前,李若谷在贵宾室休息时也对奇瑞董事长尹同跃说过同样的话。

  据了解,奇瑞汽车并没有收购美国三大或者克莱斯勒的想法,李若谷的说法只是他个人的想法而已,并不意味着进出口银行准备拿出大笔资金去支持奇瑞汽车搞跨国收购。在场的绝大多数记者只是一听了之,并没有去渲染此事。然而也有个别好事者,为了吸引眼球,把进出口银行支持奇瑞收购美国三大作为标题刊登出来。甚至以讹传讹,变成进出口银行提供100亿收购克莱斯勒。

  新闻的生命是真实,一些媒体为了吸引眼球,博出位,不顾事实真相,肆意炒作,甚至爆出假新闻,误导广大读者。这样的媒体和从业者,实在应该好好认真反省反省。你老是搞假新闻,眼球是抓住了,可是诚信何在,今后谁还相信你?(作者系新华社资深记者)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李若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