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整车新技术看点

沃尔沃S40将在中国率先推出双离合变速器


  最近,从某沃尔沃经销商处传出消息,沃尔沃将于明年推出一款全新的S40车型,这就是配备了世界领先变速技术——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的全新S40 2.0车型,换档平顺和省油是其最大特点。从之前风传国产新A4L将率先在国产车中配备其DSG双离合变速器,到09款新BMW 3系也将装备DCT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在国内被炒的沸沸扬扬。但是,A4L和新BMW 3系已经上市,我们都没有见到传说中的双离合器。


  作为一种先进的技术,目前双离合变速器在汽车界应用还不是很普遍。如果S40 2.0配备了沃尔沃的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将成为国产豪华车中率先采用这项技术的车型。在同级别车型中,S40 2.0也将成为以这项技术为主要卖点的佼佼者。沃尔沃在入门发动机上搭载双离合变速器,从而使这一先进技术更能贴近消费大众,更加平民化。同时在与A4L和BMW 3系的竞争中取得了先机。

  Powershift变速器是沃尔沃汽车与其变速器合作伙伴联合开发的,是一种6档变速器,与传统的自动变速器相比,可显著降低燃料消耗。Powershift变速器有如两个并联的手动变速器,有两个相互独立的湿式离合器。一个离合器控制奇数档位( 1、3、5和倒档),另一个控制偶数档( 2、4和6档)。两个离合器交替工作,一个接合,另一个分离。这意味着当发动机在1档获得最大功率和最大推力时,2档已做好接合的准备。当2档接合后,3档也做好了准备,余此类推。从而促进了动力的连续性,避免了动力传递的中断或扭矩损失,实现了极为快速平滑的换档,同时保持了换档过程中的加速能力。

  Powershift以手动变速器所用的技术为基础,不同之处是两个湿式离合器各与自己的输入轴相连。一个轴在另一个轴内部转动。内轴控制1、3、5和倒档输出轴,外轴控制2、4、6档。离合器功能由电液控制单元操纵,保证一个离合器接合时,另一离合器分离,反之亦然。

  Powershift为驾驶者提供了一种可以连序换档的自动变速器,就像是沃尔沃的Geartronic手自动一体式变速器。不同的是,Powershift即使是手动换档也没有任何动力损失,同时具备了手排的经济性和自排的舒适性。Powershift与传统的自动变速器不同,不需要变矩器、行星齿轮或多个湿式离合器,没有这些装置带来的扭矩损失。因此Powershift也可以大大提升驾驶乐趣。

  此前,沃尔沃已经在欧洲市场上的C30、S40和V50的2.0涡轮增压柴油机型上推出了Powershift变速器,根据官方资料,这些车型可以降低8%左右的油耗。在目前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沃尔沃推出Powershift车型,既能保证不损失动力和驾驶乐趣,又兼顾了燃油经济性,迎合了当前的市场需求。

  沃尔沃目前推出的Powershift款型可传递的扭矩高达450牛米。因此,我们可以猜测今后将有更多沃尔沃的大排量车型也会采用这个技术。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