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张小虞:中国车市增幅将进入个位数时代

  在2007年汽车销量持续上扬放量后,几乎所有的厂商和经销商都坚定地认为2008年是个好年头,继而大幅调高了销售预期。但往往高兴过头不是好事。在雪灾、地震等各种不利因素冲击之后,急速攀升的车市急转直下,8月份出现了去年首次增速同比下滑,随后全球金融危机加快了中国车市下滑的速度,悲观情绪开始弥漫整个2008年下半年车市。

  行情不好,大多数汽车企业决定减产过冬,长安马自达、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长安福特、东风悦达起亚、上海通用……无法完成年初原定的销售目标成为全行业不得不面对的事实。

  一度蝉联三年销量冠军的上海通用,在内忧外患之下,黯然走下神坛。大众等德系车在美系车陨落的同时,乘胜追击,大众汽车去年顺利完成了在华销售100万辆的既定目标,并且后劲十足。一向对市场节奏把控能力较强的大众汽车,成功化解了库存积压的风险。随着去年底半个月的停产调整,南北大众目前市场上库存已经得到有效消化。

  汽车界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冬天与发达国家汽车市场有着本质的不同,国际汽车集团更看重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地位和销量,因此2009年中国车市竞争将更加激烈,“接下来合资企业的市场运作肯定还要发力,自主品牌经营将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

  弱市下,燃油税出台、购车附加费的减免等救市政策将成为2009年车市的主旋律。对于习惯了中国车市超速增长的国内外汽车企业,2009年更多的是观望、调整的一年,不少车企在制定今年的预计目标时异常谨慎,就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所言,2008年以后,中国车市增幅将进入个位数时代。

  相对于往年,没有人愿意去预测今年车市的大致走势,但大家唯一认同的是,想要在竞争更加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分得一杯羹,没有真本事恐难实现。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