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徐留平:中国车企未来只能剩7家

  中国汽车:如果领导人都坐自主品牌……

  【主持人】:您的看法让我们对自主品牌的创新前景有新的看法。

  【徐留平】:我今天想阐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观念是,当前全球所形成的经济危机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特别是自主品牌产业的发展是一件好事,是机遇大于挑战。在西方的发达国家里面,在汽车制造领域中的高成本,以及他这种商业的模式已经无法适应全球化的汽车产业发展方向。我们试想一个情况,美国汽车业工会说,每一个蓝领的工人一年拿五万美金。如果不上班可以拿到80%,一个人还要养两个人。这种商业的模式,成本怎么可能有竞争力?一旦中国在汽车的技术和制造领域中,我们掌握了基本要素以后,这一系列产业发生转移是不可逆转的。就像家电业向中国转移一样。汽车产业有这样一个调整,我认为所引发、导致的要素是全球金融问题。但是实际上我认为这个问题不论发不发生金融问题,总会来转移的。只不过说金融这个问题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把这个问题提前爆发出来了。

  紧接着的问题就是,这种产业的转移是否就到中国呢?也有可能就到印度,也有可能到韩国,或者说到其他的一些国家。所以说,这件事不仅仅是企业的事,我认为是国家战略,去年我一直呼吁,要有我们产业创新的国家战略。因为你要助推这个产业的转移。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考量和企业要素的约束。比如说长安这个企业或者是其他的企业,他的母公司都会给他一个考核的要素,这个时候,一个短期的考量可能是他很重要的东西,局部的考量是一个重要的东西。如何更适应长期的发展,这需要国家的战略。

    这个国家的战略我认为最核心体现在消费领域中。我在大年初六的会上讲了一个话,受到了大家的鼓掌,我说自主品牌的产品,我们看看我们的总书记,我们的国家主席,我们国家的总理是不是坐我们自主品牌的产品。反观我们到韩国去,到日本去,甚至到印度去,国家的领导人坐的都是TATA的车。如果国家领导人都坐自主品牌的产品,我认为中国的汽车产业要爬到全球最优秀的水平,这个时期就到了。如果我们的政府领导人坐的都是自主品牌的产品,如果国家颁布法令,政府采购必须是自主品牌产品。你试想,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留平 | 尹家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