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车市分析—进出口市场

2008年汽车行业进出口分析

  4.7 客车出口热点车型分析

图表 27客车出口热点车型分析

  08年客车出口也表现不太理想,相对于07年的客车出口仍有增长,但波动较大。08年的环比出口量大幅下滑。07年客车市场的高增长主要依托10-20座的汽油车的高增长,部分企业获得海外的大客户订单,属于新的市场开拓,08年的持续效果不佳。传统的大客市场表现相对算很好了,但增长难以太快,因为世界市场的容量总体较小,中国客车已经世界上很强了,08年的大客出口下滑较正常。07年以来的30座以下柴油客车的走势始终不佳,虽然目前危机下的下滑不大,但仍算很差。

  4.8 客车出口热点地区分析

图表 28客车出口热点地区分析

  08年的客车出口并未延续07年的新兴市场高增长格局,07年伊朗和南非市场从小市场一跃成为超级主力市场,主要还是部分企业拿到大单子在延续出口。08年的沙特和阿联酋等市场逐步小幅上升,但西亚和非洲的客车市场与轿车市场的东欧、南美等差异明显。轿车出口国和轻客的出口国几乎没有主力市场的重叠,各厂家海外市场的各自为战仍很明显。西亚的叙利亚就是轿车、SUV、货车的出口主力市场,但客车很少。

图表 29客车出口地区价格分析

  08年伊朗和南非仍是客车出口的主力市场,但份额已经从07年的49%下降到08年的28%,而且4季度仅有14%,市场下滑较快。其中伊朗市场的出口在连续几个月的轻客出口结束后,出口单价价格从1.2万美元回升到2.25万。而南非市场依旧是轻客的主导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