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车市分析—进出口市场

2008年汽车行业进出口分析

  5、汽车出口的企业变化

  08年,我国国有企业出口汽车30.6万辆,增长7.4%,增速回落75.3个百分点,占同期我国汽车出口总量的47.5%;外商投资企业出口17.8万辆,增长2.8%,增速回落63.1个百分点。同时,私营企业出口14.2万辆,增长21.8%,占同期我国汽车出口总量的比重由2007年的19.9%上升至22.1%。


  08年汽车出口出现较大压力,其中商用车的出口压力大于乘用车,商用车中的中外合资企业增长稍好一点,而乘用车企业中的国有企业增长好于中外合资企业。

  私人企业在乘用车出口的增长较大,而商用车的私人企业出口增长也不理想。外资企业油井进入商用车的出口领域,表现较突出。


  08年轿车出口企业中私营企业表现突出,SUV也是同样私人企业增长较大,中外合资企业在轿车和SUV领域的出口下滑均较严重。

  私营企业的海外发展出现较快的增长态势,其灵活的方式和较好的跟随策略使其在国内和海外市场均表现较好。合资企业的出口受到其国际总体布局控制,中国的企业控制策略使其海外市场处于完全被动的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