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查询、分析、点评 > 国内汽车产销分析

2009年第1季度中国汽车市场产销分析报告

  3、日系品牌走势

  图表 24日系品牌08年以来各乘用车各细分市场走势

  09年3月日系的狭义乘用车表现稍差,但细分市场走势反差较大,其核心问题是轿车市场表现大幅下滑,而MPV市场的相对表现也一般。日系在SUV市场的份额近期回升明显,3月的份额回升到高点,由于新品即将上市,未来日系仍在SUV市场更快增长。但日系的增长特征与市场增长不对应,导致日系表现并不突出。

  图表 25日系品牌08年以来轿车各细分市场走势

  日系在轿车市场份额的下滑在3月有所改善,部分细分市场走势回升。日系在中高档市场的下滑已经从8月开始连续数月,3月终有回升。小型车的下滑也是在10月开始的持续下滑,走势坚挺的中档车市场的日系在3月下滑剧烈。日系在高档车市场的表现也从10月高点不断下滑,3月的份额跌破10%。

  目前日系的核心问题是核心品牌能否在1.6升以下轿车市场改变颓势。 在目前竞争最激烈的紧凑型车市场上,日系车的劣势最明显,其高端车型的优势使其不屑于对低端的紧凑型车投入更大兵力,而此次政策促进最大的就是紧凑型车市场的增长。因此日系车的09年总体失利是战略处理不当的结果。而东风日产为何09年表现突出,这就是其产品的定位较好,颐达、骐达、骊威、轩逸均在1.6升排量占据重要位置,而且较合理的价格保证了利润和销量的平衡。

  4、德系品牌走势

  图表 26德系品牌08年以来各乘用车各细分市场走势

  3月的德系表现较强,南北大众的销量优势明显,总体竞争力较强。相对于08年3月的德系份额回升,09年3月以来德系的份额回升到同样高点。受市场结构的变化影响,德系份额保持稳定应该是不错的表现。

  由于总体MPV市场保持低迷,MPV没有实现家庭市场的突破,途安的3月市场表现仍较低迷,德系的优势较单一。而自主品牌虽然销量增长不太快,但产品线眼神的比德系更快,效果并不理想。

  图表 27德系品牌轿车各细分市场走势

  德系在轿车市场的份额优势随着价格上升而大幅提升。尤其是在豪华车市场中,德系三大豪华品牌的份额上升较快,3月德系高档豪华车的份额上升到84%的高位,几乎垄断市场。

  由于日系的走弱,德系中档车份额回升到高位,同时德系在紧凑型车市场的份额回升态势也较明显。但德系在中高档市场的表现相对停滞,车型严重老化和排量偏高导致竞争优势下降。德系的弱项主要是小型车,晶锐上市带来明显销量提升。

  5、韩系品牌走势

  图表 28韩系品牌08年以来各乘用车各细分市场走势

  09年韩系表现回升,在轿车和SUV两个市场均有突破。08年11月开始韩系SUV大幅拉升,而3月仍能回升到21%的水平,这同时也看到韩系的08年和09年的策略完全不同,09年3月的冲高后是否形成逐级回落的态势仍有风险。09年轿车市场的北京现代的伊兰特等紧凑型车表现突出,3月仍处高点。MPV 市场的韩系似乎没有太强的机会。

  图表 29韩系品牌轿车各细分市场走势

  近期的恢复性高增长市场中的韩系优势体现,带动份额上升。韩系在轿车市场的增长尤为有特色。在紧凑型市场中,伊兰特和悦动、赛拉图等车型形成强大组合,8-10万元市场竞争虽然激烈,但产品差异较大,韩系的高性价比和新品优势明显。12月以来的韩系在紧凑型市场份额大幅提升,形成巨大的销量优势。

  而在小型车市场的韩系表现逐步下滑,3月的雅绅特、瑞欧等车型销量稍有回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