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长安董事长徐留平:温总理视察提加快并购

    新形势下中国汽车产业的蓝图

  搜狐汽车:感谢徐总,跟我们分享了对汽车产业比较的模式的思考。

包括对现代全球汽车格局的一种判断,这是一个破利的时代,对中国汽车来说有三大做的事情,首先新的起点这是机会,同时我们要承担责任,新的责任。最后徐总说了一个新的蓝图。其实这个可能我们所有人更加关注,因为正是我们有这样的机会,同时有这样的责任,我们更应该思索到底怎么做,徐总能不能做一下展开,我们中国汽车怎么引进这样的机会和挑战,展开我们蓝图。

  徐留平:我刚才已经部分的提到了,第一个我们要充分的意识到,这是国家的战略,因为既然一个宏观经济,对中国的经济,政治,社会人文,会产生很多影响的话,我就认为汽车业的兴衰,无疑也和国家和国民经济的发展兴衰相关联,因此我有理由充分的认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无疑是一个国家战略,如果我们不再国家战略层面吹捧的意识到这个问题,我们可能会促使这种产业来重新分和裂这么一个机会。这是第一个。

  我觉得第二条,是中国的消费者,我们中国的消费者由于我们原来自主的能力不强,那么我们中国的消费者到了今天的时候,我们要充分的认识到,中国自主品牌的能力,技术,品质,已经能够在世界级的汽车业里面能够来竞争。那么今天我在这个地方讲话,并不因为我是汽车企业的老总而这么讲,就是我们的品质、我们的技术,我们的质量已经完全没有问题,我们完成能够独立的开发整车和发动机,你可以把自主品牌的车,合资品牌的车,可以独立的实验,会发现没有什么问题。消费者的力量,左右着一个产业兴衰的力量,中国汽车业我觉得最根本得力两,来自于消费者。

  第三点我认为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我们的汽车企业,在这么一个全球发生变化,中国经济发生调整,这么一个时刻,我们应该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我觉得第一条汽车企业要把当前的事做了,因为你今年过不去,你可能就没有未来的蓝图,我觉得今年的事,我们就是要把我们一系列的小排量,经济型的车,包括微车,包括轿车能够把住,能够为我们广大的消费者来提供这样好的产品。实际上从一季度的数据我们看到,由于国家政策的支持,我们看到小排量的汽车,增加的幅度远远的高于行业的平均。那么像为农村用的车,像微车,比起汽车行业平均值高十倍还要多,那么因此我们觉得在中国的汽车市场,我们很多的消费者他们需要车,即使他生活中需要,也是他经营上需要,因此我们汽车人要把这一部分做好,品质做好,成本就低,因为他们对价格非常敏感,我觉得这是第一点。我觉得第二条,我们要能够在我们已经具备的这种市场的范围之内在精耕细作。

  我第一条在扩大市场范围当中。第二条我们在已有的市场范围内我们要精耕细作。把消费满意度,顾客满意度进一步提高,让中国的消费者能够充分的体会到中国的出来产品,他的品质,优良的服务,我觉得这样的话,今年已经把他做好了

  第二个大问题,我们要做长期和战略。我觉得长期和战略一个方面,还要在技术、品质领域当中我们还要强占更多的制高点,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既然节能、环保,变成汽车业里面一个重要的话题,我们已有理由也有责任推出更多的小排量,节能,环保但是又能够满足消费者那种驾驶乐趣的那种车,打一个比方说,你1.0的发动机,通过你技术的提升,能够达到1.8升,这种功率,这种扭矩,以及他驾驶的乐趣,他的油耗比原来传统1.0的发动机还要低,试想这样的消费者怎么会不买呢,我满足了这样的优良的趋势,我们用油量又对,怎么不会买呢?产品是最重要的。

  第三我们在新能源的领域当中我们要加快我们发展的步伐。当然我坚定的认为,在能源领域当中的解决方案,不同的地区不同的资源分布,肯定解决方案不一样,中国13亿,未来15亿人口这么一个国家,无疑你仅靠一个能源解决问题是不可能的,因此多能源用肯定是解决未来能源的解决之路,未来无论混合动力,氢燃料,纯电动,太阳能光伏技术,包括核剧变我觉得肯定是可以用的能源技术。我认为在汽车领域当中可能有几步骤。第一步骤混合动力和可替代的能源可能是未来5年和10年的一个发展的方案,可能在10年或者更长远的范围之内,氢燃料,或者纯电动,以及能够商业化的运作是未来。这个方面我们要加大我们的投入,这是第三个方面。

  第四个方面我们抓住现在全球汽车产业分合之际,我们加大开拓海外海外的力度,现在海外30%40掉,如果不利用这个时候建立海外基地,如果等他好的时候建立肯定晚了。

  第五个方面,我觉得现在正是全球汽车也,并购重组最大的时机,我相信明年后年肯定有一系列的并购重组案,我相信这一系列的并购重组业一定是加大扩展我们汽车领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