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中国汽车主语论坛 > 主语论坛文字报道

主题探讨一:全球汽车产业变局反思

 

卫金桥和李潮
卫金桥和李潮

  卫金桥:下面进入第一个环节,这个话题是刚才老汪说到的:“全球汽车产业变局,是因为金融危机?还是因为汽车工业或者企业的路线出现问题?”

  张耀东:讲全球汽车工业的话题还是太遥远了,每个国家每个企业出现的问题都有它自己的,有宏观上的特色,更多微观上有很多原因,这个原因是我们不熟悉不掌握的,对我们的现实意义不大更多谈论自己的问题。刚才潮哥讲了久哥讲了关于自主品牌的,我倒觉得这个话题有点意思。

  我部分同意张久老师讲的,其实是有一个抄袭阶段的,但是这次车展上我多少觉得抄得有点过了。就跟我们聊起的范跑跑一样,说了一句话人性里面的话,我们要为了自己,为了生存要去选择第一反应,但是不能把这件事情觉得很光明正大很没有尺度地放大出来。我们可以抄袭,为了生存的原因,可以减少一些开发成本,为什么一定要抄劳斯莱斯呢?而且还要花一两千万去抄,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个东西有点过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东 | 卫金桥 | 汪云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