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中国汽车主语论坛 > 主语论坛文字报道

主题探讨一:全球汽车产业变局反思

  张耀东:你可以抄袭,但是你抄10—15年,你抄完之后有什么进展?其实公众对于它的忍耐力抄袭是为了解决生存,并不是说借了衬衫还要再借个晚礼服。

  何醒言:今天的话题稍微有些大,这次上海车展凝聚的东西没有那么多,我自己有一个体会,汽车厂商对于成本上的反思尤其欧美企业远远不够。我讲一个小的细节,我去采访蔡澈的时候,他的桌子上摆了很多高档矿泉水。两年前我参加一个奢侈品展,那个矿泉水属于阿拉斯加冰川融水做的矿泉水,一瓶大概在一百元左右。我很想问一个问题,现在目前遇到这种大环境的时候,你需要这么高档的一瓶矿泉水吗?这种矿泉水在日本企业和自主品牌企业里面是看不到的。一方面已经有120年历史的汽车企业并不是在成本上注意到每个细节,他认为这是品牌需要,我认为这个没必要。

  刚才大家谈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自主品牌现在受市场诱惑太大,毕竟这个市场还有销量,而且销量还在不断增长。刚性需求还是存在,一个政策一刺激的话马上产生超过10%的销量增长。这个东西要解决起来的话需要整体思路上的正确,纠偏,但是这种纠偏需要伟大的克服,能克服市场诱惑,能正经八百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很难。

  现在我们大家来谈自主品牌要不要抄袭的问题,它现在为了夺眼球赚噱头,为了赶销量,就是这样的。等市场退潮的时候,市场情况没这么好,市场充分饱和了,再想改就改不动了。这个就是衡量汽车企业做一百年还是做20年的关系。现在汽车企业还是过多,我们老说需要整合,还是这么多,还是因为有市场存在,等市场不存在了,剩下一个到两个证明汽车公司的伟大,现在抄袭的现象还是平常心对待,也就这样了,爱抄不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东 | 卫金桥 | 汪云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