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中国汽车主语论坛 > 主语论坛文字报道

主题探讨一:全球汽车产业变局反思

  靳志刚:之前我听过一种说法,75年的石油危机造就了日本的小型车,使日本的汽车业有一个大的飞跃。

这次金融危机对中国发展混合动力车或者是电动车又是一个像日本小型车一样的机遇,但是我的看法这个危远远大于机会。

  在传统的发动机、混合动力汽车里面我们是落后的,现在我们追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能赶上,这个还很难说。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是不是能够使我们迎头赶上,以我了解的情况来讲,混合动力车和传统的汽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像发动机、动力控制这些关键的技术仍然还是落后的,在电池领域我们的生产研发也不能说是全球领先或者是比较进步的,特别是有些控制策略、控制系统、动力耦合、电池使用寿命和成本控制方面,我们并没有特别领先的优势。但是我们有一个优势是我们的锂资源和稀土资源比较丰富,在这上面我们不能说我们的机会就一定大于现在的危机,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生产从规模化和被消费者广泛接受还是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培养的。我们也可以看到,目前国内的汽车厂商已经意识到这种危机,他们并没有盲目乐观像自主品牌的吉利、奇瑞、比亚迪、长安都在大力投入混合动力低耗能汽车,虽然走的路子不一样,有微混的,有轻混的,有强混的,但是他们对这个机会的重视和对危机的意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东 | 卫金桥 | 汪云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