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中国汽车主语论坛 > 主语论坛文字报道

主题探讨一:全球汽车产业变局反思

  乐万年:全球概念化全球概念车这方面,我个人认为我很高兴看不到一款所谓冠以全球化的车型,如果要真有这么一款车冠以全球化的名义,大家的兴趣爱好都统一了,这倒是很悲哀的事情。

不同化、多样化的存在应该是长久存在的,全球化指车系是全球化的,比如我们生产的C4这款车就是全球化的系列车。比如我们在欧洲、南美、中国都生产,都叫C4这一系列的车,这一个家族的车,但是在各个地方又有不同。

  我们生产的车是为了消费者的需求而生产,在整个家族系列里面来适应我们各地不同的消费者,你可以从宏观上面来看这一款车是全球化的,因为在全球各个地方都生产,可是在不同地区要把一些衍生的东西来适应中国的消费者、南美的消费者、欧洲的消费者。

  一个企业的全球化使它能够兼容并蓄吸收各个民族各个国籍人的才智,比如在我们集团设计师的队伍有来自40个不同的国家,比如现在在上海我们的研发中心吸纳了很多中国的高端设计师,他们非常有才干,他们将会给集团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力。

  昨天我和上海的一个法国设计师交谈了一会儿,来自于法国在上海工作的设计师并不是很多,他说我来中国有一年半了,这一年半通过和中国的同行们的共同工作,我完全改变了我以前的设计思维设计想法。

  如果大家有时间去雪铁龙的展台看一下,那个展台上有日本设计师设计的雪铁龙的车型,有德国设计师设计的车型,但是都很好地体现了一些法国的元素,所以我认为这个是全球化的一种表现,而且我也希望这种多元化能够长久地存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东 | 卫金桥 | 汪云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