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中国汽车主语论坛 > 主语论坛文字报道

主题探讨一:全球汽车产业变局反思

  汪云青:其实这次讨论的主题汽车行业的反思,现在这个主题是比较冠冕堂皇的,但是说的这个问题正好是汽车行业需要反思的地方。

  这些年来为什么走不出抄袭抄袭再抄袭的困境?是不是很难?为什么不去培养这种能力?刚才说反思汽车行业的问题意义不大,我觉得意义很大。全球都一样的,因为发展阶段不一样,可能现在欧美汽车企业遇到的危机中国汽车行业再发展十年可能你就会重复它的危机,如果你不去提前反思的话,这一点日本汽车企业做得很好。

  在这次车展上很多概念车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概念,但是真正在人类行走模式上有新的想法的还是丰田的阿瑞雅包括日产的NANO。那种东西已经不是汽车了,更确切地说未来的个人行走工具,个人移动工具,可以变成车,它没有从技术上去解决动力问题、变速器问题,而是从行走模式上根本改变了,可能我们未来汽车发展更需要的是这种东西。

  如果我们现在中国的汽车行业好像很热闹,大家在世界第一的笑林里面沾沾自喜、高兴狂欢,刚才乐万年说法国的同志看到上海车展觉得我们没有在经济危机里面,实际经济危机也很严重,只不过车展上还是很繁荣,现实跟理想是表面和内核,是有差距的。不反思这些问题,迟早会走老路。假如某个国内集团做到通用那样的规模,最后有一天哄然倒掉完全是有可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东 | 卫金桥 | 汪云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