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企业应如何看待自己的社会责任与公众形象

蒋姮:中资、外资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各有优势

  主持人:蒋博士对刚才两位企业的代表对他们阐述的社会责任有没有什么要点评的?

  蒋姮:对于国内企业、外资企业两位领导的发言我非常感动,另外觉得很受启发。

我认为现在,虽然企业社会责任包括理念是由跨国公司仅仅中国来的,但是我觉得,咱们中国企业也是上的非常快,这是因为也是刚刚我所讲到的,因为你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这样一个事情需要了解社会利益的相关需求,我觉得在中国的本土中国企业这方面会有优势,对他的利益相关者的需求了解得更加透彻,好比5·12赈灾这个事情来说,咱们中国人知道咱们民族的文化是“患难见真情”,但是在西方的概念当中,一般是“救穷不救急”,比较急的一些事情有政府的体系在那。我们中国由于这样的一些社会保障体系、应急体系,没有非常完备的成立,所以包括一些灾难发生的时候,公众也好,很自然的会对别人,特别是对朋友,或者是对比较有实力的人会有更高的期待在那,这是跟西方很不一样的。我们本土的企业,他就会比较透彻的了解公众、了解他的这些利益相关者这种期待点在哪里,所以他会非常快速的作出这种反应,而且会捐很多的钱。但是外资企业来讲,我们当时开的恳谈会上,包括我们中国这边的子公司,他到总部去要钱的时候,就会面临着一个解释的难度。总部就会说,为什么在中国出现一次性灾难要捐这么多的钱?这一点上了解利益相关者的需求本土上更有优势。另外一个优势,咱们也有这样优良的传统,就是像我刚才讲的咱们有儒商的传统,咱们国有企业也有办社会的精力,所以让他们在战略上理解这些事情也并不难。

  外资企业来说,他的优势又在哪呢?就像刚才刘总所讲的,就是规范、持久、系统性,因为外国企业来讲,我们做调查发现,他们都有这样的部门,有专员、有战略、有预算,会不断的持续的、系统的做这样的事情,所以我们从刘总的介绍当中也会发觉到,他们在灾后做了这么多的工作,又到灾区不断的持续的救灾。所以我觉得咱们的外资企业和国内企业应该说在这个方面是各有优势,而且有比较好的互补的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进 | 郑兆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