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险企逐鹿电话营销 车险电销竞争将加剧升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25日16:2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李青

  尽管电话卖保险仍然存在争议,但中美大都会广东分公司相关人士昨日透露,酝酿将电销业务发展成为旗下利润最高的渠道。电话营销更成为财产险公司销售车险的一大利器。

  寿险电销潜力强劲

  据了解,电话营销发轫于19世纪70年代的美国,到目前为止,全美与电话营销相关的行业产值高达5000亿美元。

  在国内,电话营销最早是由Dell在1998年开始试水。到2004年,电话营销开始被广泛应用于包括寿险在内的各行业。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国内从事电话营销的寿险公司就有太平、信诺、海康、友邦、中英、平安、泰康、中美大都会人寿等。

  尽管电话卖保险对不少市民来说仍然新鲜,但保险公司却已从中获得骄人业绩。“有经验的电话行销理财专员的月人均保费收入已达到10万元,顶级销售人员的产能已超过月保费60万元”,中美大都会相关人士昨日透露。据了解,美国大都会人寿在香港70%的业绩仰仗电话营销,而其在台湾的60%的保费收入也是来自电话营销。中美大都会广东分公司透露,2004年引入电话营销当年,这一渠道的人均产能只有1万元左右,到2008年7月,人均产能已经上升到7万元。“2008年电销标准保费收入较2007年增长了107%,我们的目标是让电销成为利润最高的渠道”,相关人士称。

  电销车险鏖战正激

  如果说寿险公司的电销之争还只是潜在水下,分兵推进,产险公司的车险电销之争由于产品高度相似,已经日趋激烈。

  2月初,国内首张车险电销全国牌照花落安邦保险。其后,2月26日,产险“一哥”人保财险电子商务中心正式在北京开业,开始在北京地区销售车险电话营销专用产品。至此,国内已有包括平安保险、大地财险、太平洋(17.56,-0.30,-1.68%)财险、渤海财产保险等在内的6家产险公司染指车险电销。

  车险业务的电销大战最早由平安保险在2004年挑起。2005年,平安电话营销车险保费规模2.5亿元,2006年达到3.4亿元,2007年是6.9亿元,2008年更是高速发展,达到约16亿元。

  低价是电销车险的开路先锋。与传统车险相比,电销车险最多可以便宜两成。以一辆马自达6为例,投保第三者责任险(20万元)、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车身划痕险、玻璃单独破碎险,按照传统渠道商业车险最低7折的折扣计算,花费约在4500元左右。而如果通过电销渠道,花费可以缩减到3600元到3825元,最多可以节省约900元。

  业内人士预言,随着车险电销首张全国牌照发出,以及产险老大“人保财险”的加入,保险公司在车险电销业务上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