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时捷拒绝接受与大众合并的最新提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29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保时捷汽车拒绝德国大众和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关于合并两公司的最后通牒,这标志着一场激烈的权力斗争中一个新的转折。

  据报道,新的提案试图使保时捷首席执行官温德林·维德金和董事会主席沃尔夫冈·保时捷同意于6月底之前达成一份协议,协议规定将由卡塔尔酋长国购买保时捷大众的期权,同时,大众以30亿至40亿欧元的价格取得保时捷跑车业务49%的股份。

  如果这笔交易成功执行,保时捷家族连同保时捷的共同拥有者费迪南德·皮希,最终将拥有这家汽车制造商40%的股份。下萨克森州将拥有额外的20%股份,卡塔尔将控制15%的股份,另外目前尚未透露姓名的一支主权财富基金将拥有额外的5%的股份。

  但是,如果保时捷不接受大众的建议,大众会催促保时捷在9月前返还此前在3月份提供的7亿欧元贷款。

  据报道,沃尔夫冈保时捷在一份声明中说,“保时捷不接受勒索。”指的就是,大众可能会坚持赎回贷款这一可能性。

  保时捷拥有大众汽车公司51%的股份,目前已放弃将持股提高到75%的计划。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