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月份日本汽车产量大幅下跌 连续8个月下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30日08: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新华网东京6月29日电(记者叶佳)日本汽车工业协会29日公布的数据表明,5月份日本国内汽车产量为54.2282万辆,比上年同期减少41.4%,连续8个月出现同比下滑,并创下有史以来5月份的最大跌幅。

  汽车工业协会同时指出,各大汽车厂商的库存调整有所进展,国内汽车产量的同比下滑幅度已连续第三个月缩小,但仍然缺乏强有力的复苏势头,生产停留在较低水平。

  数据显示,5月份各种车型的国内产量均大幅下滑,小轿车产量为47.0038万辆,同比减少40.7%;货车和大客车产量分别为6.718万辆和5064辆,同比降幅分别达到了45%和50.2%。汽车工业协会因此认为,政府面向低公害汽车实施的优惠税制对汽车销售的刺激作用尚未在数据中得到体现。

  另一方面,由于世界汽车市场持续低迷,日本5月份的汽车出口也出现了55.9%的同比下滑,全国汽车厂商共出口汽车23.3217万辆。其中,面向美国和欧洲市场的出口量分别为8万辆和5.36万辆,同比降幅均超过50%。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