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法专家会聚北京 研讨中国城市交通问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6月30日20: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晓斌

    法国动态城市基金会与同济、清华和华南理工大学的专家29日会聚北京,共同就中国城市交通机动性、交换服务等问题,从不同专业视角,展开积极研讨。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法国动态城市基金会正式在中国启动以《城市机动性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交通出行创新竞赛,竞赛结果将于一年后揭晓。

    中国专家表示,中国的城市正在经历着生活方式多元化、城市多元化和消费行为多样化等各种深刻的社会变化,对城市空间的利用因此而变得更加复杂,上下班、接送孩子上下学、购物、探访亲友、旅行等机动性问题,成为每个市民关注的核心问题。在中国,地铁、市郊轻轨和公共汽车交通工具应为城市出行的最好方式。

  法国专家认为,城市拥堵是各国城市面临普遍问题,但解决方式却各有不同,目前,中国公民越来越多的拥有了个人小汽车,成为与公交网络并行的一种解决方案。然而,在中国各城市开始存在的各种机动性服务体系中,除了公共交通工具和私车外,还有许多更为新颖的出行交通解决方案,其中有些方案在国际上很流行,比如:拼车或自行车出租。

    法国动态城市基金会是进行城市规划和城市交通研究交流的非赢利性组织。该组织多次在中国通过竞赛、城市专题讨论会、展览和研讨会等形式,探讨城市机动性在建筑、技术、城市、社会和机构等方面的重要意义。2004年这家基金会曾在成都举办了首次专家讨论会,探讨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城市中的交通方式换乘问题。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