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信部规范新能源车管理方式和准入条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1日08:41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周 侃

  从7月份开始,新能源汽车将开始和普通汽车一样实施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工信部日前发布《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对新能源汽车分类及管理方式及准入条件进行了明确规定。《规则》自7月1日起施行。

  《规则》所称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BEV,包括太阳能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氢发动机汽车、其他新能源(如高效储能器、二甲醚)等各类别产品。

  根据新能源汽车整车、系统及关键总成技术成熟程度,以及产业化程度的不同,将其分为起步期、发展期、成熟期三个不同的技术阶段,每个阶段采取不同的管理方式。其中,起步期产品只能进行小批量生产,发展期产品允许进行批量生产但只能在批准范围销售,成熟期产品才能与常规汽车产品一样。

  新能源汽车企业准入条件除了必须满足常规的法律法规之外,还要求具备设计开发、产品营销、建立配套的零部件采购体系等能力,此外还必须符合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专项检验标准。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