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险全线涨价 优惠减少旧车只能打8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3日10:42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汉口的胡女士准备为旧车续保时发现,今年车险代理人给出的报价比去年高出不少。昨日,她致电本报理财热线询问“是不是商业车险涨价了?”

  记者随即拨通一家大型产险公司的电话,其工作人员称,价格确实比往年高了,但不是涨价,而是折扣优惠没有以前高了,“每家公司都是这样”。

  一家产险公司人士告诉记者,与去年比,今年各公司车险实际投保价格提高约20%,这种价格的“普涨”主要是由于行业监管加强,投保人所能享受“优惠”降低。

  据这位人士透露,在商业车险中保险公司运营成本约15%,维修赔付成本占65%,剩下20%扣除中介代理费后,就是保险公司利润。不过,为了争夺市场份额,不少公司把代理费率提高到了30%左右。这样的费率下,保险公司非但没有盈利,还会亏损。

  以前,一单5000元的商业车险,公开优惠价可降至3500元。一些代理机构为拉拢客户,在给足优惠后,又将自己的佣金以打折的形式返还车主,让商业车险“折上再折”。

  据统计,近年来保险公司车险盈利率一直维持在-7%的亏损状态。去年,我省财险市场亏损7亿多元,其中70%左右来自车险

  为了规范市场,今年5月,我省正式实施《湖北省保险行业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补充约定》,规定旧车续保最多只能打8折。我市部分产险公司也与代理公司签订手续费协议,将30%的佣金下调至10%以下。

  一位车险业务员向记者抱怨,现在车险折扣越来越小,佣金越来越低,给客户的优惠也越来越少,“不太好做”,很多业务员都不愿做了。

  对于车险价格的“普涨”,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大势所趋,监管部门如不出台相关措施,车险的亏损还将继续甚至扩大。

  该人士认为,车险的各种规范条款和费率都由国家规定的。因此,各家公司最大的区别应该是服务。他建议车主在关注价格的同时,更要关注保险公司的售后服务,了解其理赔程序和理赔透明度,避免索赔时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