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出价9.23亿美元竞购欧宝 欲获51%股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6日09: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据海外媒体爆料称,北汽集团已经就收购通用旗下品牌欧宝出价竞标,目前德国报纸爆出的北汽出价为9.23亿美元,同时北汽表示其需要的政府救助金将少于其竞争对手麦格纳的要求。

  德国法兰克福Allegemeine Zeitung报纸星期日称,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给德国政界的信件中表示,他的公司将是欧宝“最完美的归属”。在信中,徐和谊还表示将要把欧宝品牌转型成一个国际品牌。

  目前,麦格纳要求德国政府45亿欧元的政府救助金,而北汽集团宣称其只要26.4亿欧元作为财政资助来帮助欧宝翻身。北汽的具体要求似乎比麦格纳开出的条件更能打动通用汽车以及德国政府,大约51%欧宝Opel)和英国品牌沃克斯豪尔(Vauxhall)的股份,留给通用汽车49%。让通用多保留10%的股份。而麦格纳开出的条件是要得到20%的股份,其俄罗斯合作伙伴Sberbank银行则寻求35%的股份,留给通用仅仅35%,剩下的10%交给新欧宝的经销商和雇员。

  北汽目前已经在上个星期四提交了与非契约竞购书并计划在7月中旬做出契约竞购。


    据美国汽车业分析人士指出,麦格纳仍将是通用出售欧宝的最佳选择。另一位消息人士称:“目前麦格纳收购欧宝唯一剩下的问题就是,在俄罗斯市场,新欧宝能否拥有销售通用旗下雪佛兰品牌的销售网络权。但我认为此问题将会成功得到解决的。”

  由于前段时间通用和麦格纳签订的只是竞购意向书,所以通用还保有出售欧宝给其他车企的权利,通用和德国政府为了给一直不肯让步的麦格纳施加压力,目前已经公开表示正在与麦格纳的收购竞争对手,来自中国的北汽集团和来自比利时的RHJ国际投资公司商谈。给这两家公司的竞购限期也被定在7月15日前,而这一天正是麦格纳打算和通用正式签订收购合同的日子。

  美国汽车产业专家称,麦格纳收购欧宝唯一可能导致失败的情况就是麦格纳主动放弃洽谈,迫使通用寻找像北汽这样的其他竞购者。目前北汽正在与德国银行,普华永道等机构合作,在上周查看了欧宝的档案数据库后,计划在7月15日前向通用提交最终的竞购议案具体条款。

    竞购欧宝最新消息施压抑或抬价 北汽15日前提交欧宝竞购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