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亚鹏"车祸门"有说法:李亚鹏非肇事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9日10:1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浙江在线07月09日讯颇受关注的影星李亚鹏和他哥哥李亚炜“横店车祸门”事件,经东阳公安部门历时两个多月的侦查,终于有了来自官方的说法――

  昨晚,记者从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4・25”交通事故已有调查结论:胡某驾驶机动车辆有闯红灯的严重违法行为,负事故的主要责任;李亚炜事发后有弃车逃逸行为,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交叉路口两车相撞路人遭遇飞来横祸

  4月25日19时44分许,东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横店镇华夏大道与万盛街交叉口发生交通事故

  交警赶到现场时,伤员已被送医救治。交警将肇事的松花江轿车驾驶员胡某及在现场自称是奥迪轿车驾驶员的张某予以控制。胡某是横店镇某饭店主管,张某则是某剧组生活制片人。

  据当时治安视频监控录像显示,19时41分许,松花江牌轿车在途经该路口时闯红灯,与奥迪轿车发生碰撞。松花江牌轿车侧移,将过路口的行人李某撞倒。

  录像还显示:出事后,奥迪轿车驾驶员曾下车与松花江牌轿车驾驶员交涉。当晚,伤员李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第二天,东阳市公安局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胡某刑拘。5月6日,东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胡某。

  张某、李亚炜、李亚鹏奥迪车由谁驾驶?

  然而到了4月26日上午,张某却否认了事发时奥迪轿车是由他驾驶的。

  张某说,4月25日19时43分许,他们在等李亚炜一起吃饭时,剧组总制片人曾某跟他说,李亚炜出交通事故了,叫他一起去协助处理。他们赶到现场后,李亚炜、曾某就离开现场,张某留在现场等候交警。交警赶到后,他便自称是奥迪轿车的驾驶员。

  同日上午,李亚炜也到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向民警承认奥迪轿车出事时是由他驾驶,并向民警陈述了事发经过。

  然而到了5月8日,死者李某亲属到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反映:4月25日晚奥迪轿车出事时的驾驶员是李亚炜的弟弟李亚鹏。

  此后,他们又陆续向民警反映奥迪轿车出事时驾驶员有酒后驾车和事故后逃逸嫌疑等。

  公安机关多方取证认定:奥迪驾驶员是李亚炜

  据警方调查,,4月25日19时45分,奥迪轿车驾驶员曾向120急救中心报警,报警的手机号码是由某剧组统一购买后分配给李亚炜使用的。

  随后,办案民警调取120急救中心的电话录音资料样本和李亚炜事后作为检材的录音资料,送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进行语音鉴定。

  5月26日,该中心出具鉴定书,结论为:检材录音中拨打120急救电话的男性说话人是样本录音中的李亚炜。

  死者家属对此提出异议。于是,东阳交警又委托司法部“司法科学技术研究所司法鉴定中心”重新鉴定,结论一致。

  警方又找到曾某及剧组制作总监韩某调查作证,两人均说他们赶到现场时,是李亚炜在事故现场。

  交警大队又对李某亲属提供的现场目击证人以及其他现场目击者,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取证10多人,但没人能说清当时奥迪轿车出事时驾驶员是谁。

  综合各方调查所得,交警部门认定:奥迪轿车出事时驾驶员正是李亚炜。

  李亚炜出事前曾有饭局但无证据显示喝过酒

  由于民警赶到时,李亚炜已离开了事故现场,且当时张某承认他是奥迪轿车驾驶员,因此办案民警事发当日未能对李亚炜抽取血液进行酒精度含量测试,办案民警只能对李亚炜事发前的活动情况展开调查,以此来查证李亚炜是否存在酒后驾车的行为。

  根据李亚炜本人陈述的当晚活动情况,办案民警先后找到另一剧组编剧赵某及影都宾馆楼下农家土菜馆老板张先生等4人。

  据他们反映,4月25日下午,李亚炜和赵某在房间里谈论剧本,接近19时,赵某和李亚炜在“农家土菜馆”吃饭。

  由于李亚炜和赵某随后都另有他约,于是不久两人就结账离开,共计消费53元。当时的点菜单已被警方提取,菜单上没有酒类的消费记录。

  李亚炜驾驶奥迪轿车先送赵某,赵某下车后,李亚炜驾车途经万盛街与华夏大道交叉口时发生交通事故

  从民警的调查情况看,没有证据证明事故前李亚炜曾喝酒。

  东阳交警作出责任认定:李亚炜弃车逃逸,承担次要责任。

  昨天,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作出责任认定:

  胡某驾驶机动车辆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时,遇红灯亮继续通行,其行为存在严重过错,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胡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李亚炜驾驶机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虽向120打过求救电话,但后来弃车离开现场,而且明知他人冒充奥迪轿车驾驶员接受交警提取血样检测,但直至次日接受调查前均未向公安机关报告自己的交通肇事行为,属弃车逃逸行为,认定李亚炜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交警部门表示:他们将对相关违法行为人依法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