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二届“五菱集团技术创新奖” 多个团队受重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9日11: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五菱集团近日颁发嘉奖令,对五菱集团技术中心的V2车型五菱小公交、V2城市客车)开发项目等在五菱集团及所属公司中创新创效方面作出突出成绩的10个科技及管理项目予以重奖。

  第二届"五菱集团技术创新奖"受表彰的项目是:一等奖1项,奖励人民币12万元,获奖项目为五菱集团技术中心的V2车型五菱小公交、V2城市客车)开发项目。

二等奖3项,每项奖励6万元。分别为五菱柳机研发中心的LJ474Q3E2汽油机项目、五菱联发车身附件厂的消声器生产线自动化改造项目、五菱联发的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项目。三等奖6项,每项奖励三万元。分别为五菱集团技术中心的五菱集团焊装生产线开发体系项目、五菱柳机动力机械事业部的2Z-430手扶步行式水稻插秧机开发项目、五菱柳机研发中心的LJ465Q3-1AE6汽油机项目、五菱联发车桥厂的后桥壳焊接线技术改造项目、五菱桂花技术中心的1Z-31A型微型耕整机开发项目、桂客发展的V2系列客车蒙皮、内饰改进项目。

  近几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结合企业内在的发展需要,五菱集团积极转变思想观念,积极引导集团技术中心及所属公司科技人员,大力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项目,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建设;推进产学研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大科技项目的实施管理力度,重点攻关制约五菱发展的瓶颈项目;激励广大员工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工作,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增强企业凝聚力,设立了“五菱集团技术创新奖”,激发科技人才的创新积极性;建立和完善科技管理和服务机制,加强技术人员的技术更新和再培训,鼓励一线工人通过合理化建议等途径参与技术创新。为科技人员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搭建了创新创业舞台。自第一届技术创新表彰会后,五菱的科技创新平台和良好的成才环境,极大地鼓励了科技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在五菱集团的科技项目引导、政策配套、资金扶持、加强协调、有效服务等一系列措施支持下,五菱集团极其所属公司科技人员,甚至一线员工都成为科技创新的忠实参与者。一大批科技人员脱颖而出,成为企业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

  此次获奖项目的含金量也大幅度提高。一等奖获奖项目五菱集团自主研发的V2五菱小公交,荣获四项国家技术专利,配备电喷汽油发动机,符合欧III排放标准,动力强劲、燃油耗非常低,加上国家对于交通运输业的环保要求越来越高、燃油价格的提升,使五菱小公交在客运市场的优势越来越明显,产品一经推出,就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产能节节攀升,市场不断扩大。如今,青海、四川、河南、江苏、浙江、江西、湖北、广西、广东等地的都出现了五菱小公交靓丽的倩影。除此之外,今年的获奖项目LJ474Q3E2汽油机、焊装生产线开发体系、2Z-430手扶步行式水稻插秧机、1Z-31A型微型耕整机都是五菱集团自主研发或开发的新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

  在五菱集团重奖“技术创新”获奖团队后,在科技人员中引起较大反响,五菱集团的成才机制对科技人员开展技术创新予以极大的鼓励和鞭策。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