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4日08:24
作者:综合报道

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临危受命的韩德胜终于可以舒口气了,作为原通用公司的最后一任首席执行官,他的历史使命是让通用顺利地完成这场艰难的“快速瘦身”,事实证明,他做到了,而通用汽车也由此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产品、网络全面瘦身

  经过100天的紧张运行,新通用汽车公司在当地时间7月10日晚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

  新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今天标志着通用汽车的一个新起点。从今天开始,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位员工,都将回归正轨,继续设计、制造和销售出色的汽车及卡车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

  据介绍,新通用保留了四大核心品牌: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及GMC。到2010年,该四大核心品牌旗下将拥有34款车型

  同时,新通用还加快了精简经销商网络的步伐。计划到2010年年底,新通用在美国境内的经销商数量为3600家,较以往减少了近一半。

  韩德胜还表示,新通用将与E-BAY开展全新合作,并在未来几个月里进一步拓展通用的在线业务。

  加快产品投放

  新通用的目标是在全球设计、制造并销售最好的汽车

  韩德胜表示:“一家成功的汽车公司需要同时关注成本和收益,在营业收入方面取得成功意味着公司生产了消费者需要的、流行的、高品质的、高燃油经济性的汽车产品,同时还要加快这些产品的投放速度。”

  据了解,通用汽车在积极研发更多前瞻性节能技术,包括前瞻性内燃机发动机、生物燃料、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技术。通用汽车公司研发的第一款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目前正在进行路试,计划将于2010年在美国上市,2011年引入中国市场。

  韩德胜说:“最近一些新产品的成功发布,以及产品阵容中那些优质的新车型和新技术,是我们所做出的承诺的最好证明。我们的目标就是确保通用汽车公司生产的每一辆汽车都是同级车中的翘楚。”

  目前,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最新发布的雪佛兰科鲁兹别克全新一代君越,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应。

   中国业务不受影响

  按照规划,新通用汽车公司在美国本土之外的海外子公司,包括所有通用汽车在华运营业务,都归入了新的通用汽车公司旗下,所有运营活动都将继续正常进行,不会受到影响。

  据了解,由于通用汽车公司将不再实行区域性业务运营的架构,因此,通用汽车公司将不再设置区域总裁的职位,也不再设置区域战略委员会。同时,目前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通用汽车公司亚太区总裁罗瑞立将被任命为通用汽车公司国际运营部(GMIO)执行副总裁。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维文表示:“在公司近期的重建过程中,通用在华业务依然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今年上半年共实现销量814442辆,同比增长38%,再创历史新高。”

  (北京参考记者  宋晓艳)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