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RHJ称最早周三与通用签署收购欧宝协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4日11: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7月14日讯 据彭博通讯社7月13日报道,正在参与竞购通用汽车公司旗下德国欧宝部门的私人资本运营公司RHJ International SA日前表示,该收购事宜已进入后期谈判阶段,并希望获得欧宝部门51%至55%的股份,最早将于周三与通用汽车共同签署。

  今日,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RHJ公司在一则声明中表示,“我们在过去几个星期里就一直就此事与通用公司进行谈判,目前已进入后期谈判阶段。”日前,通过汽车公司成功脱离破产保护,而德国政府正在为通用旗下欧宝部门出售事宜提供贷款担保。今年5月30日,德国政府选中加拿大汽车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及其合作伙伴俄罗斯OAO Sberbank银行作为欧宝部门的首选竞标者。除此之外,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RHJ公司和意大利最大制造商菲亚特汽车公司也递交了收购要约。

  麦格纳国际收购欧宝阻碍重重

  据知情人士透露,麦格纳国际收购欧宝部门的进程一直受到阻碍,原因是麦格纳国际要求拥有在俄罗斯市场分销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品牌汽车的权利,以及使用通用汽车知识产权的权利,但这些并未包括在最初的收购要约中。

  德国经济部长古腾伯格在7月9日表示,麦格纳国际首席执行官西格弗里德-沃尔夫最初设定的在7月中旬时完成收购协议的目标是野心勃勃的。到目前为止,麦格纳国际仅仅只与通用汽车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麦格纳国际已经取消了就讨论欧宝收购要约定明日将召开的一次监理董事会会议。通用汽车欧洲公司驻苏黎世的发言人卡琳-赫基什内尔拒绝就此发表评论。今年6月25日,通用汽车公司曾表示,该公司正在与麦格纳国际、北汽控股和RHJ 等公司进行“十分积极的谈判”。

  RHJ希望获得欧宝51%至55%股份

  《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RHJ公司将于本周修改收购欧宝部门的要约。RHJ公司希望获得欧宝部门51%至55%的股份,并计划向德国政府要求提供38亿欧元的担保,这要少于麦格纳国际所希望获得的45亿欧元的担保。

  德国报纸《星期日图片报》报道称,在收购欧宝部门的要约中,RHJ公司计划保留德国全部的生产基地,削减的工作岗位不到10000个。目前,欧宝整个欧洲部门的员工数目为 52,000人。(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