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拟非约束性收购 但欧宝汽车工会不买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6日07: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洪军

  据欧洲媒体报道,北汽控股拟以6.6亿欧元(折合约63亿人民币)收购通用欧宝部分股权,北汽控股聘请的财务顾问为德意志银行。对此,北汽控股新闻发言人王虹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收购不予置评。

  据美国Bloomberg通讯社报道,通用日前确认北汽控股已经提交了购买其欧宝分部的方案。

通用欧洲在瑞士苏黎世的发言人ChrisPreuss证实了北汽提出的非约束性收购要约,但拒绝透露具体内容。

  业内人士分析,北汽控股的出现,可能是通用为了督促麦格纳尽快解决各种问题以完成收购增加的砝码。因为到目前为止,麦格纳仍没有针对收购欧宝后将裁减多少员工、如何融资负担养老金义务等问题提出合适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有可能是对麦格纳的收购方案和出资计划还不太满意。

  今年5月,麦格纳国际已经签署了一份将与欧宝合作的谅解协议。麦格纳与俄罗斯银行Sberbank达成非约束性协议(nonbinding agreement),该协议规定Sberbank将持有欧宝35%股份,而麦格纳将持有欧宝20%股份,双方共出资9.9亿美元(7亿欧元)。这一协议的签署使得德国政府允诺会提供21亿美元的搭桥贷款,而这笔贷款将提供足够的时间以完成合作协议。

  虽然北汽控股拟非约束性收购欧宝,但欧宝汽车工会并不买账,欧宝工人委员会负责人Klaus Franz称,北汽控股只想要技术,且北汽控股没有全球性生产的经验,因此工会成为北汽控股竞购的最大反对者。

  但值得关注的是,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欧洲公司(GM Europe)总裁卡尔-彼得·福斯特(Carl-Peter Forster)上周六称,通用汽车向加拿大汽车零件制造商麦格纳出售旗下欧宝品牌的谈判进展顺利,应该很快就能完成。福斯特表示,他希望向麦格纳出售欧宝的谈判能够在7月中旬完成。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