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汽车业绩预告中期净利润增长8.84%以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5日07: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冀娴贤

  新华网上海7月14日专电(记者冀娴贤)根据长安汽车(000625)14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其中期净利润增长8.84%以上。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已经连续调高长安汽车盈利预期,但是长安汽车的业绩预告依然大大超出了预期。

  长安汽车在业绩预告中称,受益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各项政策,1-6月销量同比增加34.8%。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4.9亿-5.5亿元,同比增长8.84%-22.17%。

  中原证券汽车分析师徐敏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销量的增长带动了业绩的增长。虽然长安汽车业绩已经超预期,但是同比增加34.8%的销量增长仅仅带动了8.84%的利润增长。这主要是因为,长安汽车微型客车比重比较大,这部分虽然在政策推动下有了实质性增长,但是其利润较低。而长安汽车主要利润来源长安福特在一季度仍然是下降的,到二季度才有所好转,这些都拖累了公司的整体业绩表现。

  据了解,目前长安汽车长安汽车三大基地都在实施产能扩张,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上海车展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2012年,长安汽车要朝着总量200万辆大关目标前进,市场占有率力争达到15%左右,自主品牌总量超过5%。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