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预计今年270万辆汽车将报废(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5日09: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龚雯、杜海涛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天透露,据预测今年全国汽车报废量将达到270万辆。老旧汽车油耗比新车高5%—10%,实行汽车以旧换新,有利于提高能效水平,减少环境污染。


  商务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今天在京联合召开全国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和搞活流通扩大消费工作会议。对做好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迅速有力地抓好落实,各地要尽快制定实施细则,明确交旧购新、企业招标、补贴申报、审核兑付等程序,明确部门分工、企业责任、监督处罚等内容,确保可操作性。二要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地级以上城市和有条件的县级市,设立汽车以旧换新一站式服务窗口。三要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坚决杜绝报废汽车、家电重新流入市场。

四要跟踪政策实施效果,结合本地区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必要的配套措施。

  陈德铭说,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可以加快回收拆解处理体系的建立和规范。还能带动汽车家电消费,促进营销、物流等行业的发展,回收拆解企业也可安置大量人员就业。 (记者龚雯、杜海涛)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