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两大零件商将通用债权出售给美国政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5日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最新消息,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的主要供应商、汽车零部件生产巨头电装公司和东京矢崎总业公司已同意适用美国政府为通用申请破产保护而出台的零部件厂商援助制度,将手中持有的部分赊销债权(应收账款)出售给美国政府。

预计两家公司可回收10~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0.7~2.2亿元)应收账款中的大半部分。

  为防止零部件厂商连锁破产,美国政府出台这一制度以保证这些厂商的债权,而日本企业适用这一制度还尚属首次。其他日企也已申请适用该制度,预计美国汽车业重组对零部件生产商的影响将有望减轻。但一些同通用之间交易额较大的美国企业因不堪经营重压而不胜负荷,整体影响目前尚不明朗。

  消息称,电装和矢崎总业分别向通用提供车用空调和汽车线束等零部件。据通用申请适用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章时向联邦破产法院提交的资料显示,截至5月底其对电装和矢崎总业的赊销债权分别约为2922万美元和1372万美元,均在对通用拥有无担保债权公司的前50位之列。

  据悉,两公司向美国政府出售赊销债权等详细情况目前尚未透露,但电装方面称,“其中部分债权通用已在支付,预计可实现全额回收”,而矢崎总业则表示,“通用方面并未要求减少债权额度,回收债权上并不存在问题。”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