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通用"浴火重生" 仅留旗下四大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6日07:28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郭捷

  7月10日,通用汽车完成向新通用公司的资产出售之后,正式脱离破产保护,以“新通用”形象杀入销量低迷的全球汽车市场。

  虽然摊子铺得更大、国际业务错综复杂,但通用汽车破产保护程序只走了40天,似乎比克莱斯勒汽车公司42天的破产保护程序更加顺畅。

  品牌从9个精简为4个

  原先,通用汽车拥有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GMC、悍马土星庞蒂克欧宝萨博共计9个品牌。如今,欧宝被麦格纳收购,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GMC被新通用保留,其余4个品牌,即悍马土星庞蒂克萨博将会被关闭或被出售。

  据介绍,到2010年,4大核心品牌旗下将拥有34款车型。到2010年底,新通用运营的工厂将比2008年的47家减少13家。

  “新通用”旗下的“四大金刚”

  凯迪拉克品牌

  作为通用的高端品牌,以及美国豪华车中运作最为成功的凯迪拉克品牌,通用的破产似乎对其并不会产生过多负面影响。如今,努力欧化的凯迪拉克品牌依然能够保持美式的豪华感受,使之成为一个极具个性的豪华品牌。

  别克品牌

  为通用旗下中端品牌,别克在全面欧化之后迸发出了新的活力。全新君威车型为其赢得了不少赞誉,也使得人们对将来的全新君越车型有了更多的期待。

  雪佛兰品牌

  除了维持住现有的传统皮卡、SUV与传奇跑车之外,开发出在经济危机下颇受欢迎的经济型轿车是通用雪克兰的首要任务。我们从全球车克鲁兹上就能看出通用似乎做得不错。

  GMC品牌

  先前过多地依赖大尺寸、大排量SUV通用汽车在经济寒冬下终于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是纵使这类巨型车的销量锐减,但其仍旧还有很大的市场,尤其对于美国市场来说。所以通用决定只保留其大尺寸SUV车型中的精品品牌GMC来继续把控这块曾经利润丰厚的市场,等待这块市场的回暖。

  国际运营中心首设中国

  新通用将撤销所有区域总部,转而在上海成立国际运营部,负责北美以外的所有业务。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欧洲区、亚太区和拉丁美洲区等区域总部均撤销,实际上,上海国际运营部相当于新通用在全球的第二总部,“中国市场已获得与其市场影响相称的地位”。通用中国公关部负责人介绍,未来5年,通用将在低端的雪佛兰、中高端的别克、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专门生产微型商用车的上汽通用五菱等四个品牌下推出30款新车。今年和明年计划在雪佛兰别克品牌下分别推出5款新车,包括新近上市的雪佛兰克鲁兹新君威新君越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