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增长 市场渐趋红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8日04:1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的统计数据,6月内地汽车销量高于预期,同比增加36.5%,环比增加2%,至114.21万辆。其中,乘用车销量同比增加48.4%,环比增加5.3%,至87.29万辆;商用车同比增加8.3%(环比下降7.4%)至26.92万辆。
6月乘用车销量仍保持稳健增长并达到历史新高,超出预期。

  从二季度的销量数据来看,乘用车市场需求旺盛且较为稳定。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市场成绩可观,3、4、5、6月连续实现月产销量超过100万辆,其中,4、5、6月连续实现月产销量超过110万辆,创历史新记录。2009年2季度产销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7.84%、31.59%,环比增长率分别为33.46%、27.73%。

  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快速增长的原因包括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继续加快,经济的回暖和消费信心的恢复,国务院制订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以及各项政策的落实实施,促进了汽车产业的发展。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数据显示,6月份国产汽车汽车价格稳中小幅上升,比上月上涨0.90%,比去年同期上涨1.35%。价格监测中心预计,下半年国内汽车汽车价格仍将以稳中小幅波动为主。另外,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上半年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依次为:凯越悦动捷达、F3、桑塔纳伊兰特、QQ、雅阁、夏利和凯美瑞

  目前各厂家基本上都已经大幅上调下半年的销量目标,有的调整到10%或15%以上的增长,自主品牌更为乐观,有的上调了40%-50%,如比亚迪甚至有百分之百的增长目标,所以下半年总体增幅有望实现25%。市场预测上半年销售热潮并非短暂的井喷,由于二三线市场的初次购车人群带来的是刚性需求,这个形势可以延续下去。预料09年全年国内汽车市场销量有望达到1100万辆。

  在盈利改善预期的背景下,行业景气度必然会在股价中反映出来,建议留意其中的投资机会:一是销售可能超预期的上市公司,如上海汽车一汽轿车一汽夏利等;二是零部件及配件生产企业,如华域汽车及福耀玻璃。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