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北中轴线快车道完成沥青铺设 今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20日08:5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沐辉

  本报讯(记者 周沐辉) 7月20日,南北中轴线道路改造工程的90%快车道完成沥青粗料铺设施工,除部分地铁站点围挡施工外,全线快车道提前放行交通,南北中轴线的交通压力得到缓解,通行能力和通行舒适度得到提高。

结合地铁站点,全线共设49处公交港湾,方便市民乘车及公交与地铁的转乘。

  据了解,剩余的快车道将随着地铁站点建设的退出进行改造。影响道路施工的主要地铁站点有:纬一街站、小寨站、南稍门站、钟楼站、北大街站、龙首原站、方新村站等。下一阶段施工重点将转入到人行道、慢车道、地铁站点围挡退出部分改造施工及道路上面层的沥青料铺装。

  从电视塔至北二环13.6公里的西安南北向交通大动脉自4月11日开始动工改造,预计9月底工程全面完成。

  南北中轴线改造四大特色

  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全程采用建筑垃圾的再生利用,现已利用水泥稳定建筑垃圾粒料底基层近8万平方米,利用水泥就地冷再生基层12.5万平方米,仅这两项新技术,就减少出土建筑垃圾15.4万吨。

  “三块板”变“两块板”

  ——在现有道路红线内,对道路断面调整改造,比如从纬二街到电视塔、自强路到北二环,将原来的道路结构由三块板(一个快车道两个慢车道)改为两个板块。

  三块板是指人行道以外部分,依次为慢车道、隔离带、快车道、隔离带、慢车道,变成两块板,依次为慢车道、快车道、隔离带、快车道、慢车道,这样的形式只设中间一条隔离带(绿化带),快车道与慢车道之间没有了隔离带,随着城市交通的发展,在非机动车减少的情况下,不用再进行道路施工改造,可以通过措施增加机动车道,减小非机动车道,达到调节交通的目的。统一使用新型可调式井框盖

  ——新井盖可以有效防止车轮碾压井盖产生的噪声污染。全线人行道统一铺设荷兰砖

  ——使人行道颜色与古城风貌相协调,既透水又环保。对政府批准的停车场铺设了抗压强度高的停车场专用荷兰砖,特别是在南门至北门段的人行道铺设有花岗岩石材道牙和地砖,与古城风貌协调又体现国际大都市发展理念。

  另外,全线人行道坡道实施了无障碍化

(责任编辑:肖声肃)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